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慣竊得手吃消夜 叫「小黃」來了「黑白車」

鍾嫌在商店櫃台翻箱倒櫃搜刮財物,桌面物品都被弄得凌亂。(記者劉濱銓翻攝)

鍾嫌在商店櫃台翻箱倒櫃搜刮財物,桌面物品都被弄得凌亂。(記者劉濱銓翻攝)

2014/12/17 08:00

發現賊蹤失主使眼色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賊星該敗!慣竊叫「小黃」,卻來「黑白車」!

鍾姓慣竊前夜在集集鎮某商店行竊得手後,到附近滷味店大剌剌吃消夜,還要老闆幫忙叫小黃,未料遭竊的店家與老闆熟識,發現鍾嫌就在滷味店吃消夜,便向老闆嘟嘴使眼色,示意拖延鍾嫌離開店內,老闆得知佯裝配合幫忙叫「小黃」,遭竊店家則趁機通報警方,不一會兒警方開著「黑白車」到場,當場逮捕鍾嫌,載回警局。

警方調查,鍾嫌(44歲)前晚在南投縣集集市區找尋犯案目標,10時許在老街發現一間商店無人顧店,溜進店家搜刮收銀台8600元現金,躡手躡腳連店家養的小狗也沒察覺,得手後捧著現金離去卻不慎撞倒店內貨品,這才驚動人在客廳的石姓店家,石某隨即衝出店門口,但只見穿著黑衣的鍾嫌揚長而去,遂調閱監視器畫面報警處理。

警方獲報隨即出動警網逮人,但無所獲,石姓店家做完筆錄後不甘無端被偷走8000多元,深夜再到附近尋找可疑份子,結果就在市區附近一間滷味店看到鍾嫌正在吃消夜,便不動聲色進入店內與滷味店老闆「打招呼」。

滷味店老闆機警留人

由於案發後石某已向附近商店通報發生竊案,警告大家要小心,而滷味攤老闆正好與石姓店家熟識,看到石某嘟嘴又擠眉弄眼的「打招呼」方式,便對正在店內吃消夜的鍾嫌身分了然於胸,正想著該如何逮人時,未料鍾嫌吃完滷味後突要求老闆幫忙叫小黃,老闆見機不可失,遂將計就計,佯裝打電話叫小黃,並稱說「車待會兒就來!」拖延鍾嫌離開店內。

而石某則伺機通報警方,不一會兒,警方即開著巡邏車到場逮人,讓鍾嫌當場傻眼。

鍾嫌在商店櫃台翻箱倒櫃搜刮財物,離去前撞到店內貨品才驚動店老闆。(記者劉濱銓翻攝)

鍾嫌在商店櫃台翻箱倒櫃搜刮財物,離去前撞到店內貨品才驚動店老闆。(記者劉濱銓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