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挑釁太陽花學運 三聯幫勒索工地被剿

高豐翔自組三聯幫任幫主。(記者吳仁捷攝)

高豐翔自組三聯幫任幫主。(記者吳仁捷攝)

2014/10/02 06:00

〔記者吳仁捷/新北報導〕綽號「黑狗」的天道盟同心會份子高豐翔,在318「太陽花學運」期間,用臉書動員小弟衝撞總統府,率眾到學運現場鼓譟、放信號彈,還PO臉書炫耀,隨後籌組三聯幫自封幫主,半年犯下8宗暴力犯罪,警昨逮獲高豐翔等9嫌。

被逮裝孬 否認是幫主

板橋分局調查,出身天道盟同心會的32歲高豐翔,糾集板橋、新莊、樹林各路幫派份子組成三聯幫,被道上稱為「聯合國」,高嫌自稱有市議員撐腰,放話樹林區每個工地他都要「處理」,恐嚇工地強索保護費、砸毀工地事務所、強押被害人燒車。

高豐翔昨被逮,一改先前狠勁,否認是三聯幫幫主,也未涉恐嚇取財、傷害、毀損,還呼「剉屎啦,我會被人害死」。

半年犯8宗 賴不了

但被害人指證,高嫌5月率眾到工地,一上門就嗆「你沒來拜碼頭,還想混下去」,企圖強索保護費,強討建築廢棄物工事遭拒,高嫌憤而率眾砸毀工地事務所內電腦、桌椅,甚至強鎖大門。

有被害人說,高豐翔上門指工地的狗很吵,要替附近居民索賠償金,工人告知要詢問建商,高嫌等惡煞竟掏刀揮舞,阻撓工程;高嫌上月也鎖定樹林區味王街一處工地,率眾企圖縱火。

被逮9嫌包括宜蘭金六結的趙姓軍人、2名少年,案依組織犯罪、恐嚇、公共危險法辦;其同夥刺青師傅蔡玉祥藏身處,因起獲安非他命,蔡另涉毒品罪。

高豐翔專挑工地勒索,不從就砸。(記者吳仁捷翻攝)

高豐翔專挑工地勒索,不從就砸。(記者吳仁捷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