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為醫父借高利貸 揪兄行搶還債

8年前江文治騎機車搭載胞兄江文彬勘查地形,準備搶劫芎林農會石潭辦事處的身影。(記者黃美珠翻攝)

8年前江文治騎機車搭載胞兄江文彬勘查地形,準備搶劫芎林農會石潭辦事處的身影。(記者黃美珠翻攝)

2014/08/31 06:00

〔記者黃美珠/竹縣報導〕新竹橫山警分局偵破芎林農會石潭辦事處搶案,沒想到嫌犯江文治當年搶農會,竟然只是因為沒錢醫治重病父親,向錢莊借貸後無力償還才鋌而走險。

警方調查,江文治95年以前雖然曾有過失傷害和公共危險前科,但都屬單純車禍所致的個人行為,並非危害社會的重大犯行。

江男胞兄江文彬當年因毒品案被通緝,江父身患重病,江文治沒有穩定工作,拿不出醫藥費,只好用自己的小汽車向竹東某當舖借款20萬元,但是同年10月,江父依舊病重不治。

江文治向員警說,父親走後錢莊討債越來越急,他害怕被暴力逼討,決定搶劫,因此先去找做模板的哥哥,揪他一起行搶還債。

江文彬說,自己是通緝犯,隨身攜帶頭套,又因工作需要,機車置物箱內也放有手套,他當時以為弟弟是開玩笑的,於是把自己的紅色機車搬上弟弟開來的貨車,沒想到弟弟是「玩真的」。

江文彬說,2人騎車勘查石潭辦事處周邊地形後,他勸弟弟不要做,因為「會出事情」,但是弟弟不聽,2人為此口角,他氣得脫下手套扔在辦事處前就走,安全帽也扔了,將貨車開走。

江文彬說,弟弟犯案後改搭計程車回家,他2、3天過後才敢去把機車騎回家,後來這輛機車撞壞,丟在路邊不見了。

江文治表示,搶到的8萬元統統拿去還錢莊,剩下的用打工分期償還,不料仍逃不過法律制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