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遊覽車沒煞車 撞死BMW女駕駛

肇事遊覽車。(記者林正堃攝)

肇事遊覽車。(記者林正堃攝)

2014/07/10 06:00

連撞5車 還有3駕駛傷

〔記者吳岳修/台北報導〕台北市堤頂大道昨午發生1死3傷車禍,一輛搭載中國旅行團的遊覽車,下高架橋時煞車失靈,一路失控狂飆,先擦撞2輛停等紅燈汽車,再正面衝撞橫向綠燈通行的BMW轎車,波及另2輛汽車,BMW的左側重創、嚴重變形,女駕駛胡筱蘭遭猛烈撞擊,卡在駕駛座,消防員救出胡女送醫不治,另有3名駕駛輕傷,遊覽車肇事後向前滑衝百餘公尺才停止。

16名中國旅客嚇得臉色發白,直呼「太可怕了!」有人說「感覺車子一頓一頓,好像煞不住的感覺,司機不斷按喇叭」、「車速很快,只聽到不斷的碰撞聲和尖叫聲」;另有旅客證稱「有聽到司機打電話向公司說明煞車有問題」。

昨天中午12時56分,德運旅行社承攬的中國山東16人旅行團,來台8天的第6天結束花東行程,由宜蘭回台北,準備去士林吃中飯,由高架橋下堤頂大道,目擊者估計當時時速逾70公里。

肇事司機劉冀鈃宣稱,當時根本踩不到煞車,只能不斷按喇叭示警,試圖閃躲車輛,最後撞上正前方停等紅燈及橫向的行車。

案發當時,遊覽車由高架橋下堤頂大道往大直方向,行走在內線車道,先擦撞計程車及黑色豐田汽車,接著正面撞上由民權東路左轉堤頂大道的BMW轎車左側,再頂著它往前推擠,波及福斯汽車、廂型車,BMW轎車因被前後夾撞,受力最慘重,幾成廢鐵。

BMW挨撞點在駕駛座,44歲女駕駛胡筱蘭卡在變形車體內,警消動用破壞器材切開車體將人救出,但送醫不治,另3名輕傷駕駛中,手臂骨折的辛姓男子是電視台導播。

肇事司機劉冀鈃面對媒體採訪時不願回應;警方將劉依業務過失致死罪移送法辦,另調閱行車紀錄器及路口監視器,釐清肇事責任。

台北市堤頂大道民權大橋下,發生一起5輛車追撞的嚴重交通意外,有兩部車嚴重毀損。(記者林正堃攝)

台北市堤頂大道民權大橋下,發生一起5輛車追撞的嚴重交通意外,有兩部車嚴重毀損。(記者林正堃攝)

肇事駕駛劉冀鈃。(記者林正堃攝)

肇事駕駛劉冀鈃。(記者林正堃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