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上網繳電費? 騙人新花招

台北何姓男子4月初接獲詐騙簡訊。(記者姚岳宏翻攝)

台北何姓男子4月初接獲詐騙簡訊。(記者姚岳宏翻攝)

2014/04/21 06:00

〔記者姚岳宏/台北報導〕手機簡訊詐騙又出新招!這回歹徒利用「網路繳電費」及「快遞簽收單」手法,傳送惡意簡訊程式,民眾只要點選,會自動「 惡意連結」安裝,不久就接獲電信公司小額付費簡訊通知;4月迄今發生56件,被騙金額13萬2千元,刑事局提醒民眾提高警覺。

「快遞簽收單」通知也是詐騙

警方表示,台北何姓男子4月初接獲手機簡訊,內容稱「您正在申請網上支付103年3月電費共計480元,若非本人操作,請查看電子憑證進行取消」,後面PO上連結網址http://goo.gl/W2CTBf。

被害人根本沒申請網上支付電費,看到簡訊莫名其妙,遂依指示點選連結,進入網頁後,上面只有「同意交易」和「取消交易」兩選項,他點選取消交易,未料1小時後,就接獲電信公司傳來的小額付費簡訊通知,當場氣炸。

台中郭姓男子4月初收到「快遞簽收單」簡訊,稱「您的快遞簽收通知單」後面有連結網址http://goo.gl/1MN940,正好他正在等網購商品,以為包裹到了,直接按連結簽收,直到收到1千元電信帳單才知上當。

165專線統計,這56例手機簡訊詐騙新招中,「取消網上電費支付」16例、「快遞簽收單」40例。

手機簡訊詐騙招數不斷翻新,警方呼籲,簡訊連結切勿直接點選,務必先向相關單位查證,此外,沒有上架於google play應用市場(android系統)的手機應用程式,因未經安全審核,風險極高,勿下載使用,如誤觸下載,千萬不要執行並盡速移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