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駭客界林志炫 盜改1.2萬筆個資

古典音樂網站muzik-online日前遭駭客入侵,1萬2千餘筆會員資料全被竄改,整個網站大亂。(取自網路)

古典音樂網站muzik-online日前遭駭客入侵,1萬2千餘筆會員資料全被竄改,整個網站大亂。(取自網路)

2013/05/06 06:00

〔記者姚岳宏/台北報導〕國內首屈一指的古典音樂網站muzik-online日前遭駭客入侵,1萬2千餘筆會員資料全被竄改,整個網站大亂,警方追查發現,原來是北部某國立大學休學研究生施孟甫,為證明自己突破網路資安的能力,才挑上有資安達人坐鎮的該網站,進行了這場「駭客任務」。

據了解,25歲駭客施孟甫曾就讀資工研究所,無前科,目前休學中,白天在家裡開設的印刷廠工作,晚上就以自己的專業,替別人寫手機App程式,警方說他長相斯文,有點像知名歌手林志炫,恰巧兩人生活背景也接近 (林志炫白天也在印刷廠工作,晚上當歌手),但施被逮後,不認為自己觸法,表示「我又沒有把這些資料拿來做壞事!」

入侵muzik-online

至於他針對的資安達人「KEN」,據說是業界頗負盛名的資安高手,其所管理的網站號稱「無人可入侵」;警方認為,施某挑上該網站,應是為了與其「較勁」。

警方調查,知名古典音樂網站muzik-online今年3月間發現有駭客入侵會員資料庫,消除全部會員姓名;一般來說,駭客與資安達人的網頁較勁很常見,有時角色還會互換,幾乎都不會向警方報案,可能是施某此舉已嚴重影響該公司利益,又或者無法彌補,才向警方報案。

資料隱碼攻擊 突破防火牆

刑事局偵九隊與科技研析組合組專案小組比對分析,得知駭客利用SQL injection(資料隱碼攻擊)手法,對該網站進行攻擊,取得權限而更改資料。

所謂SQL injection(資料隱碼攻擊),是指在SQL指令之中,嵌入一個惡意程式碼,以取得資料庫系統的控制權,可輕易通過防火牆和身分驗證機制,進而控制並更改資料庫。

警方仔細分析入侵手法與IP位置,上週循線前往施某位於北市內湖家中,查扣涉案蘋果筆電,施承認犯行,並說國內許多網站普遍存在這種資安漏洞,他只是為了證明自己能力。警訊後依妨害電腦使用罪嫌將他移送士林地檢署偵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