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興國中棒球隊 郭董剛捐5千萬

2010/09/08 06:00

中興國中棒球隊是目前南投縣內人數最多的基層棒球隊,球員70多名,球隊原本由前兄弟象球員蔡豐安擔任教練,惟蔡發生打假球案後,中興國中青少棒隊總教練由蔡豐安的老師鍾重彩出任,並由許源欽及助理教練帶領球員練習。

中興國中棒球隊在921地震前即已成立,惟地震後,德興棒球場被徵收做組合屋安置災民,球隊因而解散,直到4年前,球隊才重新成軍,所有小球員集中住宿管理,每月繳交月費4200元,球員上午正常上課、下午集訓,晚餐後即自由時間,10點熄燈就寢。

小球員們星期五傍晚由家長接回,星期日晚間8時返隊,由於管理訓練嚴格,成績愈打愈好,去年拿到全國國中軟式棒球聯賽季軍。

中興國中棒球隊於每年6月招募新隊員,總吸引上百名小選手參加,經過測驗,淘汰2/3、約40人進入球隊,惟經過暑假集訓後,有人適應不良或太累,只有20多人留下來,加上原有球員,目前有70多名隊員,1/5則來自外縣市。

球隊打出好成績,也感動鴻海集團總裁郭台銘,應允挹注5000萬元改善妻子曾馨瑩的母校中興國中的球隊宿舍及球場,該筆經費已於8月中旬送至縣府,目前正由建設處徵求建築師為中興國中棒球隊宿舍、球場進行規劃興建。 (記者林明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