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提早開工上班 郵務士疑過勞死

2010/02/23 06:00

〔記者何玉華/北縣報導〕中華郵政板橋支局在年假結束前傳出憾事!三十八歲莊姓郵務士二十日提前上班處理信件,結果昏倒猝死,同仁質疑是工作量大導致;板橋郵局經理呂平佑說,這名郵務士有心臟病史,事發突然,令人難過。

自稱是中華郵政板橋投遞股的員工向本報投訴,由於投遞股信件多到處理不完,同事才會提前一天到班處理,原本七點上班,被逼得提前五點就到辦公室整理信件,否則一天的工作根本無法完成,工作量已經很大,卻還要裁減區段增加營收,造成郵務士不小的壓力。

板橋郵局:心臟病宿疾所致

呂平佑解釋說,同仁休假時,為了開始上班第一天可以準時上班,會在休假結束前提前來區分信件,莊姓郵務士二十日上午先來分信,下午暈倒,由救護車送往亞東醫院救治無效。對同仁質疑工作量太大,呂平佑說,莊有心臟病史,並不是工作量問題,且郵件量被電子郵件取代後減少很多,過年期間工作量也不會很大。

呂平佑說,莊姓同仁到板橋支局服務約五年,將從優撫卹,也會發起同仁樂捐。

呂平佑指出,中華郵政在台北縣有三重及板橋支局,板橋支局約七百名郵務士負責半個台北縣,郵務士區段的調整牽涉到工作量的平均分配,近兩年僅有小幅調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