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關平太子、周倉將軍 安座開光

2009/08/12 06:00

高18台尺、重12公噸

〔記者黃淑莉/斗六報導〕號稱全球最大的交趾陶神像─關平太子、周倉將軍,高18台尺、重達12公噸,作者葉星佑妻子林文珍表示,2尊價值數百萬元,動員16人夜以繼日4個月才完成,工作室不計成本,單純是身為藝術創作者的挑戰,所幸過程中關聖帝君有保佑才能順利完成。

2尊超大交趾陶神像豎立在雲林縣斗六市南聖宮正殿兩側,昨天舉行安座開光大典,南聖宮管理委員會主委許茂林指出,1年多前,關聖帝君降乩,指示要兩尊高18台尺的護法,並安座在正殿兩側,考量神像放在外面風吹雨淋,銅製會斑駁、褪色,交趾陶百年不褪色,因此決定訂製交趾陶神像。

大師葉星佑 4個月完成

廟方找交趾陶大師葉星佑訂製,葉星佑的妻子林文珍表示,交趾陶神像愈大愈難做,時間又緊迫,擔心無法如期完工,影響廟方安座開光,不希望先生接,若不是主委許茂林多次拜託,加上身為藝術創作者勇於挑戰,先生決接下工作。

林文珍指出,大尊神像最困難是臉部神韻及手部姿態,考量熱脹冷縮原理,每尊約130片交趾陶要燒得很均勻,否則組裝後接縫處會扭曲變形,所以修胚要很仔細、小心,全家4口及12名工人總共16人,不敢大意夜以繼日費時4個月才完成。

林文珍說,燒陶過程只要有裂痕就要重來,壓力實在很大,主委許茂林每天燒香請關聖帝君保佑,冥冥之中神明有保庇,燒製過程很順利,就連現場組裝3天也有如神助,最後一片裝上去後,原本晴空萬里突然下起滂沱大雨,令廟方人員及工作人員忍不住拍手叫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