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鬼月買凶宅 買家是債主 錢一樣回口袋

鬼月拍賣成交的凶宅位於這條巷弄內。 (記者張瑞楨翻攝)

鬼月拍賣成交的凶宅位於這條巷弄內。 (記者張瑞楨翻攝)

2019/08/08 05:30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台中分署6日舉辦拍賣,拍賣一棟2樓透天厝,屋主的父親在屋內輕生身亡,亦即俗稱的凶宅,以425萬元決標,外界好奇得標的李姓婦人,買這棟房子的動機為何?據指出,李婦是屋主的債主,屋主欠她上千萬元,她拍下這棟房子,繳納的425萬元,扣除屋主欠繳的稅金10多萬元與拍賣手續費,這筆錢又會回到她手中,她也無鬼月等忌諱觀念,才會在鬼月買下這棟凶宅。

至於凶宅的林姓屋主,為何積欠李婦上千萬元?為何沒有繳納僅10多萬元的房屋稅、地價稅與綜合所得稅,導致房子被拍賣?外傳林姓屋主賭輸錢欠債,但此說並未獲得證實,僅知屋主的父親「非自然」死於屋內。

台中分署指出,這棟位於中市豐原區鎌村里的凶宅,是2層樓建物,樓板總面積約35坪,土地面積約15坪,第1次拍賣底價為662萬、第2次拍賣底價為530萬,這2拍都流標,8月6日第3次拍賣,底價降低為425萬,開標後由李婦以425萬元決標,因逢鬼月,又是凶宅,李婦不畏傳統觀念拍下此建物,動機令人好奇。

台中分署轉述李婦的說法,林姓屋主向她借上千萬元,把這棟房子抵押給她後,屋主已經失聯至今,她找不到屋主,屋主的財產又只剩這棟房子,她拍下房子之後,繳納的425萬元,扣除屋主積欠的稅金與拍賣手續費,這筆錢會回到她手上,她也沒有鬼月不宜置產等忌諱,才會決定買下這棟凶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