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前合夥人指凶手易怒 兩人吵到拆夥

耀眼的黃色文心蘭,近年穩坐台灣花卉鮮切花出口寶座。(圖為資料照,圖中人物與新聞事件無關)

耀眼的黃色文心蘭,近年穩坐台灣花卉鮮切花出口寶座。(圖為資料照,圖中人物與新聞事件無關)

2019/03/13 06:00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台灣文心蘭主要是外銷日本,從事文心蘭選別包裝的業者說,文心蘭透過包裝廠分級後,再送往日本拍賣,但選別優劣(分ABC三等級)牽涉到拍賣價格與利潤,分到A級與C級價格相差極多,若股東都跳下來兼做選花,容易因認知差異,與合夥人出現摩擦,因此建議獨資,或全由員工依據花卉規格做分級,避免爭議。

曾與洪男合夥做過文心蘭包裝選別的業者說,洪男個性易怒,2人也曾發生過口角,最後因經營理念不合,才毅然選擇退出。

從事該產業的廠商則表示,文心蘭等級選別存在個人主觀意識,若合夥人全都跳下來做挑花,彼此可能因意見不合發生口角,建議合夥人不要「校長兼撞鐘」,而應交給分級員依花卉規格來分級,或乾脆獨資,才不會股東各持己見,發生衝突。

該名業者也說,台灣文心蘭產業,花農可自行切苗做組織培養,逐步栽培外銷到日本,在交給貿易商赴日本拍賣前,都須依花卉品質做選別包裝,待拍賣完扣除給貿易商的手續費、規費,最後的利潤才由選別廠與花農拆帳,因此花卉選別相當重要。

表格

表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