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凸台灣收善款 40年步步成願

2007/04/24 06:00

〔記者邱顯明/玉里報導〕慈濟功德會91歲志工王成枝,40年來全台「趴趴走」幫慈濟勸募善款,被稱為「後山土地公」,大愛電視台決定把他的故事搬上連續劇。

住在花蓮縣玉里鎮的王成枝是慈濟功德會早年志工之一,40年前他和許多善心人士加入慈濟功德會,當時的慈濟只是一間竹搭小寺,全靠出家師父和眾志工做手工、出外勸募,做最起碼幫助窮困人家的志業工作。

王成枝的「志業」和一般在慈濟醫院當志工的工作性質不同,40年來他每天背著包包、帶著雨傘,全台「走透透」。他「跑」的範圍以玉里、富里、瑞穗、光復幾個鄉鎮最多,台中、桃園、苗栗、台北、基隆、高雄也都有認捐戶。

他說,有些捐款人不同意用劃撥捐款,只好親自到府收錢;最典型的一個例子,20年前勞委會玉里就業服務站站長邱顯明,從西部到玉里鎮就職。他認同慈濟志業,每月捐錢給慈濟,都由王成枝經收處理。後來邱顯明調到高雄、桃園等地,王成枝都會千里迢迢前往收取善款。

王成枝不認識字,但他隨身帶著卡片,需要填寫名字、資料,就請對方在卡片上簽名、註記,他回家後再入帳、整理,經收帳目清清楚楚。

他幫慈濟跑了半輩子龍套,是慈濟志工典型,大愛電視台決定以「步步成願─後山土地公」為名,把他的故事搬上連續劇,讓他從龍套當主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