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幼兒園旁 猛犬狠咬男童

林童整個人被撲倒在地,惡犬仍緊咬不放。(翻攝自臉書社團「湖內人大小事」)

林童整個人被撲倒在地,惡犬仍緊咬不放。(翻攝自臉書社團「湖內人大小事」)

2018/03/28 06:00

〔記者蘇福男、陳文嬋、陳恩惠/綜合報導〕高雄市湖內區文賢國小二年級林姓男童前天下午在學校附近玩耍時,突遭1隻農委會公告危險犬種之一的比特犬撲身攻擊,由於比特犬攻擊力道猛烈,連狗主人也難以控制,短短不到20秒,男童左手被咬得皮開肉綻、血流如注,緊急送醫開刀救治,幸無生命危險。

狗去避風頭 學校將加強巡邏

高市府動保處表示,一旦經查狗主人未善盡管理責任,可依動保法重罰15萬元,若要求改善未果,還可沒入犬隻;動保處將通知飼主到案說明。

猛犬攻擊男童的全部過程都被附近住家監視器拍到,畫面十分驚悚,當時9歲林童站在學校風雨球場旁巷弄1戶人家外面,該戶人家飼養的混種比特犬突然掙脫繩索,正面撲向林童,林童被逼得往後退,還跌倒在地,狗主人雖衝出試圖制止,但比特犬凶性大發,緊咬林童手肘不放,接著一位婦人也趕來,2名大人費盡力氣才把狗抓住,攻擊過程約10多秒。

由於事出突然,當時人在附近運動的林父來不及制止,等衝到現場,狗主人已將惡犬拉開。據了解,受傷男童家長與狗主人是熟識老友,案發後雙方態度低調,林父未向警方報案提告傷害,狗主也暫時將比特犬寄養他處避風頭。

文賢國小學務主任張夏平表示,前天是學校校慶補假,全校師生都放假1天,沒想到發生此意外。案發處緊鄰文賢國小附設幼兒園(見圖,記者蘇福男攝),有家長擔心惡犬或流浪狗攻擊幼童,校方已請學校保全加強巡邏。

另外,台北市陳小姐昨帶寵物鬆獅犬「胖胖」蹓狗,狗狗走失,她上臉書發文尋狗,台北市警大同分局民生西路派出所警員李昌哲巡邏時巧遇「胖胖」,欲帶狗回所,卻被「胖胖」咬傷右臂;陳小姐趕來接愛犬時,再三向李員致歉。

校方保全加強巡邏。(記者蘇福男攝)

校方保全加強巡邏。(記者蘇福男攝)

比特犬朝林童正面攻擊。(翻攝自臉書社團「湖內人大小事」)

比特犬朝林童正面攻擊。(翻攝自臉書社團「湖內人大小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