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廚師6度酒駕 酒測1.99 警傻眼

康姓廚師酒駕被逮,酒測值高達1.99。 圖為國慶連續假期,高市警方取締酒駕情形。圖中人物與新聞事件無關。(記者黃建華攝)

康姓廚師酒駕被逮,酒測值高達1.99。 圖為國慶連續假期,高市警方取締酒駕情形。圖中人物與新聞事件無關。(記者黃建華攝)

2017/10/11 06:00

〔記者林嘉東/基隆報導〕康姓廚師前晚提前歡度國慶,與友人餐敘喝高粱,騎車返家途中被警攔下,警方測得他呼氣酒測值竟高達1.99,讓警員也傻眼:「沒見過這麼高的酒測值!」訊後依公共危險罪嫌送辦。

基隆市警一分局延平路派出所副所長楊智翔,昨天凌晨1時,騎警車巡邏至基隆市龍安街時,見34歲康姓男子騎車搖搖晃晃,立即加速趨前將他攔下。

楊說,康男受測時渾身酒氣,站都站不穩,在搖搖晃晃中完成酒測,他一看酒測器上數值當場傻眼,呼氣值竟高達1.99;楊指出,他從警20多年,抓過百餘名民眾酒駕,頂多測過酒測值1.0,第一次看到1.99這種酒測值。

警方查出,康男是新北市萬里區某餐廳廚師,酒駕前科累累,至少有5次酒駕被逮紀錄,康男前晚與友人在新北市萬里區餐敘,酒後騎車從新北市萬里騎車回基隆市八堵區住處,以為騎進龍安街小巷可以躲避追查,最終還是栽在警察手上,康承認昨晚與友人提前歡度國慶日,喝了半瓶高粱。

警方指出,酒測值只要超過0.25就觸犯公共危險罪,若人體呼氣酒精濃度值達每公升2毫克,行為表現會是接近死亡的程度。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