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氣夫國道酒駕被抓 婦拉兩幼子燒炭 1死

楊妻率兩子燒炭輕生,楊家人趕來住處關心。
(記者林嘉東攝)

楊妻率兩子燒炭輕生,楊家人趕來住處關心。 (記者林嘉東攝)

2017/07/08 06:00

14歲長子全身僵硬死亡

〔記者林嘉東、陳恩惠、吳亮儀/新北報導〕新北市楊姓男子愛釣蝦喝酒,前晚酒駕被抓,與妻子在電話中大吵後,徹夜未歸,昨天返家後赫見妻子帶著兩個年幼兒子燒炭自殺,楊男驚嚇報案求援,警消抵達時,14歲大兒子全身僵硬早已死亡,妻子與11歲小兒子仍有氣息,送醫搶救後生命跡象雖穩定,但三軍總醫院表示母子倆持續昏迷中,狀況不佳。

婦與11歲兒昏迷 狀況不佳

警方調查,43歲楊男與39歲妻子婚後育有兩子,年前搬至新北市一棟舊公寓,每月房租1萬3000元,楊男在大理石工廠當切割工,但工作時有時無,收入不穩定,楊男沒工作時,常跑釣蝦場釣蝦喝酒。

據悉,楊男前晚酒駕在國道一號被逮,酒測值0.58,打電話告知妻子時發生爭吵,楊男徹夜未歸,直到昨天下午5點半才返回住處,發現臥室房門反鎖,屋內傳來妻子呻吟聲,楊男趕緊拿鑰匙開門,赫見妻子和兩個兒子燒炭。

楊男發現大兒子全身赤裸躺在地上,全身僵硬已經死亡,妻子與小兒子仍有氣息,不時發出痛苦呻吟聲,楊男趕緊跑到樓梯間大喊「救命啊!」樓下汽修廠員工聞聲協助報案,警消趕抵將楊妻與小兒子送三軍總醫院急救,院方施以高壓氧搶救,兩人暫無生命危險,但未脫離險境。

警消將母子送醫後,楊男抱著全身冰冷的大兒子遺體痛哭失聲,還一度難過失控在屋內撞牆,警消趕忙攔阻;楊家親友獲悉,趕到急診室探望,眾人連連嘆息:「怎麼會這樣?完全沒有徵兆啊!」

酒駕被逮吵架不歸 釀悲劇

楊男告訴警方,妻子經常抱怨他的收入不穩定,案發前還因他酒駕被抓,未來可能得面臨鉅額罰款,兩人在電話中大吵一架,加上他賭氣離家不歸,懷疑妻子可能因此氣憤攜子尋短;鄰居則指出,楊家4口很少與鄰居互動,也很少看到楊妻,但常常聽到楊家傳來爭吵聲。

警方調查楊妻攜子尋短原因時,意外發現屋內有兩名逃逸外勞向楊妻分租房子,兩外勞稱案發前未發現異狀,也不知楊妻在屋內燒炭。

父母情緒失控 孩子何辜

新北市汐止警分局家防官楊昆贊呼籲,父母情緒失控時,一定要先把情緒穩定下來,不管是打電話給友人訴苦或出去走走,都是很好的方法,若沒有親友可以訴苦,也可以打電話給113、1995等生命線求助,每個人的生命都是可貴的,孩子更非父母財產,父母沒有權力帶兒子走向絕路。

律師蔡家豪指出,兩個兒子都未成年,無法決定是否輕生,楊妻獲救後,可能還得面臨殺人與殺人未遂罪的指控。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楊男在新北市以每月1萬3000元租屋。(記者林嘉東攝)

楊男在新北市以每月1萬3000元租屋。(記者林嘉東攝)

楊家親友守在急診室等侯消息。(記者陳恩惠攝)

楊家親友守在急診室等侯消息。(記者陳恩惠攝)

汐止母子三人輕生案,母親和么兒送醫急救。(記者陳恩惠攝)

汐止母子三人輕生案,母親和么兒送醫急救。(記者陳恩惠攝)

楊男悲慟不已。(記者林嘉東翻攝)

楊男悲慟不已。(記者林嘉東翻攝)

歷年父母帶子女自殺案例

歷年父母帶子女自殺案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