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撞死清大物理奇才 惡男出庭罪全推他人

撞死清大林姓物理奇才的胡家瑞,昨至北院開庭,只認過失致死,否認殺人。(記者張文川攝)

撞死清大林姓物理奇才的胡家瑞,昨至北院開庭,只認過失致死,否認殺人。(記者張文川攝)

2017/06/07 06:00

〔記者張文川/台北報導〕25歲男子胡家瑞,去年6月深夜駕車違規迴轉,撞死被視為「物理奇才」的32歲清大物理所博士生林仲桓,台北地院昨二度開庭,胡男仍只承認過失致死,否認殺人、肇事逃逸,他不記得當時紅綠燈號,事後車底起火,他用卡在車底的死者背包救火,還否認將背包丟進河裡,「可能是警察怕有疏失才賴給我」;但檢察官當庭痛批他狡辯,推卸責任給死者和警察,毫無悔意。

起訴指出,去年6月22日深夜11時多,胡家瑞開車在新北市新店區中興路、民權路口,闖紅燈違規迴轉撞到走在斑馬線上的林男,林男卡在車底遭車輛拖行近50公尺,送醫不治;胡男肇事後還帶走林男背包,燒毀存有博士畢業論文的筆記型電腦滅證,林男鑽研多年的「鍺烯」研究成果付之一炬。

監視器拍到闖紅燈 他不認

法院昨勘驗事發路口的監視器畫面,證實是胡家瑞所駕的藍色LANCER自小客車闖紅燈違規迴轉,但胡看後仍稱他覺得當時是綠燈。

檢察官指出,死者背包卡在底盤經高速撞擊摩擦,按理應會破裂散落,或背帶斷裂而掉落,不可能停好車後仍完好,胡男不無可能刻意帶走背包,監視器未錄下全貌,不排除胡在畫面外停車取包,有必要傳目擊者作證釐清,不排除變更起訴法條為強盜殺人。

被拍到燒筆電滅證 拗警察誣賴

胡家瑞答稱他沒強盜,他的車因會漏油而加裝3條橫桿以強化車底鋼性,背包可能卡在橫桿上,他停好車後發現車底起火,拿背包滅火但滅不掉,他當時很緊張,「警察來找我時,我有跟警察說車底有包包,警察只拍照但沒拿走,後來又來找我討包包,可能是警察怕有疏失就賴給我,說是我把包包丟到新店溪,我沒有去丟包。」

檢察官立即反駁,胡家瑞騎車將背包丟進新店溪裡,全程都被監視器拍到,還推卸責任給死者或警察。死者父親的委任律師也質疑胡男說法矛盾,既然底盤起火,胡男要如何從底盤拿出卡住的背包來滅火?而且背包要怎麼滅火?辯詞違背常理。

撞死清大林姓物理奇才的胡家瑞。(取自臉書)

撞死清大林姓物理奇才的胡家瑞。(取自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