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媽媽反對老少配 新嫁娘穿婚紗投海

何女穿婚紗欲跳海尋短被民眾勸回,手中還拿著民眾請她喝的可樂。(記者李容萍翻攝)

何女穿婚紗欲跳海尋短被民眾勸回,手中還拿著民眾請她喝的可樂。(記者李容萍翻攝)

2016/10/26 06:00

21歲嫁36歲 家人不給祝福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桃園市21歲何女,不顧家人反對,與大她15歲的先生結婚,才新婚1個多月的她,受不了家人阻撓婚姻,還跑到丈夫上班的工廠鬧,前晚穿水藍色婚紗到永安漁港南岸,赤腳走進海裡尋短,幸好民眾發現報警救回一命;她丈夫昨晨聞訊飛奔到派出所,緊緊擁抱愛妻,勸她珍惜生命、別再做傻事,並承諾會給她幸福的日子。

警方說,楊梅警分局永安派出所前晚11點接獲有女子正要投海的報案,所長曾彥勳率員警將何女從沙灘拉回,並帶回派出所安置。

心疼老公被鬧到快丟工作

何女不想多談家事,員警苦口婆心勸說「把婚紗弄髒了怎麼辦?」她才透露先生在中壢工業區的汽車工廠上班,家人反對2人婚事,但她與男友真心相愛,為免家人再阻撓,9月初到戶政事務所登記結婚,仍因家人反對遲未辦理婚宴。

何女哭訴,家人固執己見,媽媽近日還常到丈夫上班的工廠吵鬧,老闆和同事被煩到一度要先生離職,讓她心灰意冷,前夜丈夫出門上大夜班後,她穿上上月才購買的婚紗禮服,搭計程車到海邊尋短。

母承諾會和女兒好好談談

員警得知原委後聯繫上何女母親,力勸何母,「女兒已經鬧自殺,差一點連命都沒了,希望成全女兒的姻緣」;何母得知後難過得說不出話來,是否成全女兒的婚姻?雖未鬆口,但何母向員警保證,會和女兒好好談一談。

夫飛奔派出所 緊緊擁抱愛妻

何女的先生趕到派出所時,何女的心情已平靜些,得知員警奮不顧身從海邊救回愛妻,除表示感激,也強調會好好照顧妻子,幸福過日子。

桃園生命線協會主任張翠華表示,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建議何母要試著放手,女兒已成年,要尊重和理解她的選擇,而何女也要體恤為人父母對子女擔心是人之常情,雙方應好好溝通,媽媽學會放手、女兒學會讓媽媽放心,如果親子有溝通問題,可一起尋求專業的家庭服務中心、生命線諮商,解開心中的結。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