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搶上億遺產?母離奇摔死 女兒:哥哥推下樓

馬男聲稱命案發生時,他在房裡睡覺不知情。(記者王冠仁攝)

馬男聲稱命案發生時,他在房裡睡覺不知情。(記者王冠仁攝)

2016/10/26 06:00

夫逝 留下北市鬧區透天厝

〔記者王冠仁/台北報導〕60歲楊姓婦人與馬姓兒、女同住台北市汀州路的百坪透天厝,楊婦昨離奇從自家2樓樓梯摔落1樓身亡,馬女報警指控「哥哥為了爭奪1億多元的家產,把媽媽推下樓」,馬男聲稱當時他在屋內睡覺,且法院早在2年前就判決媽媽不具房產繼承權,否認弒母指控。

兒否認弒母 稱早就贏官司

警方初步勘驗,楊婦遺體無外力侵害痕跡,命案現場沒有打鬥反抗跡象,不排除是行動不便的楊婦失足摔死,惟妹妹堅稱哥哥是兇手,檢警不排除有他殺可能。

警方調查,楊婦年輕時曾在歌廳當駐唱歌手,39年前結識擔任建築工程師的丈夫並結婚,先後生下馬男、馬女。40歲馬男的父親過世後,在台北市汀州路遺留一間百坪透天厝,1樓雙店面出租,馬男住2樓東側房間,楊婦與35歲妹妹馬女住在西側房間。

女買個便當 返家驚見母慘死

台北市警中正二分局昨天早上10點半,接獲馬女報案,指稱母親從住家2樓摔落1樓,警方到場發現,楊婦「頭下腳上」倒臥1樓樓梯口,頭撞擊地面滲出大量血跡,已死亡多時,警方封鎖現場查證,馬女向警方指控:「媽媽給哥哥謀殺、打下來致死!」

馬女控訴,哥哥為了爭奪1億多元的家產、房產,動手將媽媽推下樓;警方通知在2樓東側房內的馬男說明,馬男聲稱,當時他在房內睡覺,不清楚意外發生過程,警方將兄妹帶回派出所,報請檢察官勘驗並偵訊,不過馬女疑似精神病症發作,下午情緒不穩被緊急送醫,檢警將等她病情穩定再訊問。

警方說,馬家透天厝1樓店面,早期曾出租給檳榔攤、麵店、照相館,早年經濟狀況不錯。

爭產店面無法出租 反變拮据

里長及鄰居透露,這間面向汀州路的透天店面土地面積近百坪,估計未來都更後市價超過億元,而馬家在忠孝東路等地似乎還有房產,馬男平時沒工作,都靠父親積蓄存款過活。馬姓丈夫過世後,楊婦與兒子因爭產,導致店面無法出租,生活堪稱拮据。

父母離婚 父逝兒才知又再婚

據了解,楊婦11年前與丈夫感情不好,因賭博問題與丈夫離婚,楊婦帶馬女離家,馬男跟父親,近10年前前夫罹患重病,楊婦帶著馬女回家,一家人又共同生活,馬姓前夫5年前因病過世,馬男申報遺產稅,發現父母再次結婚,但馬男認為父親長年臥病,生前多由他照料,從未聽聞父母再婚,狀告楊婦與馬女偽造文書,法院在2年前判決馬男勝訴,法院認為,既然楊婦未曾與前夫再婚,前夫過世時她不具配偶身分,因而確認楊婦不具遺產繼承權。

法官判定 再婚是偽造

附近燒臘店說,馬女案發前來買便當,當時曾喃喃自語說「母親從樓梯摔下來,腦震盪了」,還說要買便當回去給母親吃;一名路過目擊的鄰居告訴警方,他看著馬女買完便當後,回家打開大門,沒想到門一開,就看見楊婦陳屍在大門附近的樓梯口,他嚇得趕緊報警。

住同層樓 各自鎖門少來往

當地里長透露,馬家3人感情不睦,除廚房、客廳等公共空間,平時每個人都躲在自己房間,房門上鎖鮮少往來。

楊婦陳屍樓梯口。(記者王冠仁攝)

楊婦陳屍樓梯口。(記者王冠仁攝)

馬家的這棟透天厝位在北市汀洲路上,土地面積近百坪,鄰近大馬路還有雙店面,估計未來都更後市價超過1億元。(記者王冠仁攝)

馬家的這棟透天厝位在北市汀洲路上,土地面積近百坪,鄰近大馬路還有雙店面,估計未來都更後市價超過1億元。(記者王冠仁攝)

馬女見媽媽摔下樓慘死,情緒不穩送醫。(記者王冠仁翻攝)

馬女見媽媽摔下樓慘死,情緒不穩送醫。(記者王冠仁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