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成大醫院嗎啡失竊 疑護理師奪愛栽贓

成大醫院被偷走的嗎啡一管容量約10mg。(記者王捷攝)

成大醫院被偷走的嗎啡一管容量約10mg。(記者王捷攝)

2016/10/15 06:00

6支嗎啡針劑失蹤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台南成大醫院日前傳出6支嗎啡針劑不翼而飛,警方深入調查,懷疑是2名女護理師,為了一名男醫師而爭風吃醋,A護理師企圖害B護理師丟飯碗,故意惡搞,偷走嗎啡,但嗎啡可能被沖進馬桶,也可能藏在院內,正朝竊盜、業務侵占罪嫌偵辦,這是成大第一次失竊嗎啡。

上月28日,成大醫院10B病房遺失6支嗎啡針劑,據悉,每一盒嗎啡針劑裝有10支嗎啡,每支10mg(毫克),原本已用4支,護理師交接班時,赫然發現剩餘的6支竟不翼而飛,趕緊向院方通報。

因嗎啡屬管制藥品,院方馬上找到當天的3班護理師共4人,限制她們不得出院,並展開搜索,檢查她們的隨身包包、口袋,因其中一人在搜索之前曾上廁所,院方連廁所也搜索,垃圾桶都不放過,但毫無蹤影,一時之間無計可施。

10月12日下午,成大醫院法務室及院方主管到轄區的台南市警五分局,宣稱拜訪,其實是找警方幫忙調查。

喜歡同一醫師結怨

警方原本懷疑是內賊盜賣嗎啡,但失竊的數量大概只夠毒蟲用一天,且嗎啡不是毒蟲愛用的毒品,警方深入調查後發現,有2名女護理師同時喜歡上1名男醫師,因爭風吃醋而結怨,不排除是其中1人故意偷走嗎啡,欲嫁禍給情敵。

管制藥櫃 連遭突破

成大醫院指出,管制藥品櫃有外櫃、內櫃,共2道關卡,需要2把鑰匙,由2位護理師共同開啟,不論取藥、丟棄或銷毀,每個程序都須雙人再次審核,並確實記錄;本案卻被突破2道關卡,醫院坦承失職,會檢討原因,避免再發生。

五分局偵查隊長昨接手辦案,到成大醫院召集4名護理師,分別訊問,鎖定其中一人,正設法突破案情。

警方指出,嗎啡既是管制藥品,也是一級毒品,偷走嗎啡已觸犯毒品罪及管制藥品管理條例,將視嫌犯的犯意,再定調究竟是用竊盜或業務侵占罪嫌偵辦。

台南醫界龍頭傳出嗎啡失竊,警方初步懷疑是兩名護理師因爭風吃醋,其中一人將嗎啡偷走陷害情敵。(記者王捷攝)

台南醫界龍頭傳出嗎啡失竊,警方初步懷疑是兩名護理師因爭風吃醋,其中一人將嗎啡偷走陷害情敵。(記者王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