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院藥品管制嚴 液態嗎啡難外流

成大醫院病房傳出有嗎啡失竊(圖中人物與本新聞事件無關)。(記者王捷攝)

成大醫院病房傳出有嗎啡失竊(圖中人物與本新聞事件無關)。(記者王捷攝)

2016/10/15 06:00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成大醫院傳出嗎啡失竊風波,外界好奇毒蟲是否會使用管制藥品解癮?一名不具名的外科醫師指出,液態嗎啡不是流行的毒品,加上液態藥品管制很嚴格,外流的可能性不高。

有護理師指出,如果管制藥品是藥丸,因是從大罐子拿出,每次偷拿1、2顆,的確很可能流出,但液態嗎啡是小瓶裝,要用多少量、給哪一個患者使用,都要記錄,較不可能流出院外。

也有醫師說,液態嗎啡不是流行的毒品,加上要走水路(靜脈注射),除非是海洛因成癮的毒品吸食人口,否則吸食安非他命、K他命或是搖頭丸的毒品人口較排斥使用。

這名醫師說,曾聽說有神通廣大的醫師,私下販售嗎啡給癌末病患,一管10mg(毫克)的嗎啡造價約16元,私下販售大多在50元到100元不等,藥效大多維持4到8小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