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警逮成醫病房竊嫌 竟是7月已抓過的成醫慣竊!

監視器影像顯示楊姓男子在成醫病房區尋找行竊對象。(記者王俊忠翻攝)

監視器影像顯示楊姓男子在成醫病房區尋找行竊對象。(記者王俊忠翻攝)

2016/09/26 20:43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今年8至9月間成大醫院發生4件病房竊案,市警五分局追查得知竊嫌可能是7月間被逮獲的成大醫院楊姓慣竊。25日下午,警方到成醫埋伏、果然抓到準備行竊的楊嫌;楊嫌坦承犯下成醫這4件病房竊案。

39歲的楊姓男子有竊盜、吸毒前科,近來幾乎偷遍南市各家醫院病房,越大的醫院越成為他眼中肥羊,他專趁患者不在病房時下手,7月份有中國客來台到成大醫院求診住院,身上帶來的16萬現金都被他偷走,差點回不了故鄉。警方當時在醫院埋伏多日將他逮捕。

7月當時警方逮捕楊嫌,見他是單親爸,還買衣服贈送、遞上便當。可惜他未引以為戒,8至9月間又在成大醫院住院大樓連續作案4件,6樓、8樓、10樓病房都傳有患者財物失竊。

開元派出所長莊文輝調閱醫院監視器,一眼認出竊賊就是自己抓過的楊姓慣竊,決定再埋伏抓一次。25日下午,警方在醫院各樓層埋伏,果然在10樓電梯口逮獲楊嫌,楊見監視器畫面鐵證如山,辯稱是失業在家、沒錢養孩子,才會繼續行竊。

楊嫌坦言醫院病房的防備鬆散,他專趁病患熟睡或人不在病房時,戴口罩冒充家屬潛入行竊,這幾次得手贓款不像7月的豐厚,每次約在數千元至數萬元不等。對於楊嫌一再到成醫行竊,醫院與病患、家屬不堪其擾。南檢襄閱主任檢察官陳建弘表示會與承辦檢察官檢討如何防範楊嫌繼續再偷。

警方在成醫大樓內埋伏逮獲楊姓慣竊(黑白條紋者)(記者王俊忠翻攝)

警方在成醫大樓內埋伏逮獲楊姓慣竊(黑白條紋者)(記者王俊忠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