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嘲笑國中沒畢業被炒 要不到資遣費

2016/06/24 06:00

〔記者王定傳/新北報導〕新北市吳姓動畫設計師,前年10月間嘲笑老闆的吳姓女友兼同事「國中沒有畢業」,事後黃姓老闆以他對同事構成重大侮辱為由解雇,吳提訴要求給資遣費、失業給付等,一審判黃要給13萬,二審新北地院認為,吳男的行為已達勞基法規定的重大侮辱程度,改判他敗訴,13萬元飛走。

吳男從101年間到黃男的設計工作室,前年10月間黃認為吳男以「國中沒有畢業」嘲諷吳女,是職場霸凌,屬重大侮辱,依勞基法將他解雇。吳女指吳男工作散漫,常玩LINE及股票,才與他溝通,不料,隔天吳男突然插嘴說「國中沒畢業」,她質問「是在說我嗎?」吳男說「是」,還一直笑,她說「那次笑容我覺得很可怕!」

吳男否認指控,並稱吳女不算員工,他當時遭無預警被炒,黃男卻不肯給付資遣費、非自願離職證明書等,提訴要15萬餘元。一審板橋簡易庭判黃應給付資遣費等13萬餘元,黃因此上訴。

二審合議庭認為,吳女勸導工作態度,吳男卻以輕蔑口吻及惡意態度,故意嘲笑且事後沒道歉,隨即自行離職,可見無意繼續任職,由於已達重大侮辱程度,且雇主解雇符合最後手段性原則,改判黃勝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