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枋寮聲援林義雄 不分藍綠挺反核

枋寮反核路過,民眾就在路邊舉起標語。(記者陳彥廷攝)

枋寮反核路過,民眾就在路邊舉起標語。(記者陳彥廷攝)

2014/04/27 15:13

〔記者陳彥廷/枋寮報導〕「若發生意外,車將再也不過枋寮!」反核遍地峰火,屏東屏南公共事務會,今天(27日)也在水底寮三叉路口發起反核「路過」,與台北相呼應,超過百人在路樹綁起2千份「停建核四疼惜林義雄」黃絲帶,希望林義雄能平安歸來,理事長林天龍更是路過一結束就單槍匹馬徑赴台北聲援。

「全面廢核,還權於民!」、「停建核四,疼惜林義雄!」上午11時,約莫百人、不分藍綠統統聚集於路口大聲呼喊口號,要求核四停建,核一到核三更不能延役,應還給台灣人生存的空間,現場也有不少擔憂的父母帶著兒女到場響應,車來人往的省道,路上駕駛更不吝比讚或以喇叭響應。

「不能再把這些東西留給下一代」鄉代王麗絨說,學運時就將自己的農用搬運車送到台北錄製、播放「島嶼天光」,早上也在隊伍中大聲播放聲援,鄉公所秘書黃建溢則指出,除核四停建,核一到核三也必須準時除役。

屏南公共事務會理事長林天龍則痛批,枋寮與核三距離不過短短50公里,要是真的發生什麼意外,余光中筆下的美麗詩句,將成為廢墟,他也相當心疼年老的林義雄,希望他平安歸來;林天龍路過一落幕,更馬上前往車站北上至台北力挺反核。

「枋寮坊聊」、「我是枋寮人」等社群也經由網路號召集不少中青代到場,準備標語旗幟的丁姓民眾感動的說,擔心林義雄再也撐不住,禮拜五下午才決定要路過聲援,印製黃絲帶的廠商二話不說在禮拜六加班趕工,一天就將兩千份黃絲帶製出,而老闆更未收錢只為力挺,現在沿路飄揚的黃絲帶也都替林義雄加油,未來還會再到台北與全民一同走上街頭。

枋寮反核聲援,小朋友也拿著標語反核、在樹上貼上黃絲帶。(記者陳彥廷攝)

枋寮反核聲援,小朋友也拿著標語反核、在樹上貼上黃絲帶。(記者陳彥廷攝)

枋寮反核路過就在大馬路邊,路上駕駛也喇叭聲援。(記者陳彥廷攝)

枋寮反核路過就在大馬路邊,路上駕駛也喇叭聲援。(記者陳彥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