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控行賄獄官 一審判刑2年2月 王令麟:上訴到底!

東森媒體集團總裁王令麟被依交付賄賂罪判刑2年2月、褫奪公權3年;王令麟得知判決結果後,聲明回應指出將上訴到底。(資料照,記者張文川攝)

東森媒體集團總裁王令麟被依交付賄賂罪判刑2年2月、褫奪公權3年;王令麟得知判決結果後,聲明回應指出將上訴到底。(資料照,記者張文川攝)

2019/10/09 18:56

〔記者張文川/台北報導〕台北地院審理台北監獄等監所官員收賄弊案,今天宣判,東森集團總裁王令麟被依交付賄賂罪判刑2年2月、褫奪公權3年;王令麟得知判決結果後,聲明回應指出,他在獄中謹守本份,沒有任何特權與對價,「我不必也不可能行賄,這個判決荒唐到極點,非常遺憾與痛心,我將上訴到底」。

北院判決認為,王令麟透過秘書胡曉菁,以干貝、茶葉、SKII禮盒、牛排、溫泉酒店住宿券等,行賄台北監獄前典獄長蘇清俊等主管、管理員,使他在獄中享受特權禮遇,包括佔用圖書管理室做為總裁辦公室、每日訂6份報紙、協助夾帶東森電視台買賣資料等公文入監批閱、取得累進處遇計算分數表、關照胞弟王令僑移轉舍房、使用專屬剃頭刀等等。

王令麟聲明指出,冤判錯判是最大的罪過,判決書照抄起訴書,無法讓人信服,今天法院的判決「荒唐到極點」,他感到非常的遺憾與痛心,他絕無行賄,不需要也沒有必要行賄,檢察官濫行起訴,判決竟照單全收,「這不是恐龍判決,什麼才是恐龍判決?本人將上訴到底」。

王令麟說,此案歷經5年審判,審判長換了3個,受命法官換了3個,公訴檢察官也換了5個,陪席法官更不知換了多少個,每次換法官換檢察官,案子就重新審理,他拋下工作耗盡心力準備,開了無數次的庭,法官卻不專心審判,在最後辯論時,也未正視被告和律師團提出的證據和辯護內容,可見心證已成,無視被告自證清白的努力。

王令麟聲明,他在監期間謹守分際,沒有任何違規紀錄,更沒有任何特權與對價,司法人員對獄政完全不了解,例如水果茶葉禮盒的部分,他完全不知情,「竟然被判有罪,真是荒謬」;牛排是「吃人一口,還人一斗」的禮貌,「SK2青春露」他也只是幫忙催貨,與監所人員的往來完全不是賄賂,更沒有對價關係,況且他當時即將假釋,沒必要行賄監所人員,王認為此判決刻意扭曲為行賄,昧於證據作判斷,顯然違法。

王令麟強調「我沒有行賄,不必也不可能行賄」,認為司法是正義的最後一道防線,冤判、錯判是對司法最直接的傷害,院、檢草率的起訴與審判,不只扼殺企業家,更是斷絕企業、股東、與4000多位員工生計與台灣的經濟發展,司法正義也將因此蒙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