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收容所被爆鬧鬼 移民署說「很詭異」…

台北收容所被爆鬧鬼,移民署說「很詭異」。(記者劉慶侯翻攝)

台北收容所被爆鬧鬼,移民署說「很詭異」。(記者劉慶侯翻攝)

2019/07/10 09:53

〔記者劉慶侯/台北報導〕今出刊的《鏡週刊》爆料說,移民署位在新北市三峽區的台北收容所,最近驚傳鬧鬼事件。指說曾名中國籍女收容人親眼看到吞幣自殺的印尼籍女鬼,曾出現在女舍的浴廁,且死時還懷有3個月身孕,因無人超渡,所以魂魄一直徘徊在所內,無法轉世。

移民署對此嚴正表示:台北收容所從83年新建完成啟用收容迄今,均未發生受收容人輕生或意外傷亡事件,亦未曾發生鬧鬼傳聞。這種傳言和說法,「實在是荒謬」,最大的可能是是有人幻聽、幻覺。

移民署認為,爆料收容人所述內容「太過環環相扣和精彩」有違對方僅是收容人的「偵蒐知悉」範圍和能力,且台北看守所從未發生過女收容人自殺情事,一切實在是「很詭異」。

但他們也不諱言,如果一直流傳下去「假的也會變成真的」,對未來管理人員是會造成很大的困擾。

移民署今日上午表示,移民署所管制的各收容所,對於受收容人均採人性化管理措施,尤其注重穩定受收容人情緒,即時詢問其心理及身體狀況,並告知相關權益及人性化管理措施,於收容期間也有專責人員關懷生活狀態及告知遣送進度。

另為使對方安心等待遣返,收容所積極改善收容環境、增設母嬰同室及定期辦理戶外活動、法律扶助、宗教關懷、親友會客、電話通信及特約醫師。另加強職員人權法治教育訓練,適時提供必要協助,積極加速辦理遣送作業,使對方安心度過收容期間並早日順利返國。

據了解,《鏡週刊》是接獲一名已遣返的中國籍女收容人爆料,指說她曾親眼目睹有外籍女鬼出現在女舍的浴廁,而且還有不少收容人看過。且據收容人間流傳,女鬼是印尼籍,多年前在浴廁裡吞硬幣自殺,死時還懷有3個月身孕,因無人幫她超渡,魂魄一直徘徊在所內,無法轉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