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火車刺警案》鐵路員警殉職 立委籲警界強化自身防護

鐵路員警殉職,立委籲警界強化自身防護。(資料照0

鐵路員警殉職,立委籲警界強化自身防護。(資料照0

2019/07/04 11:57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鐵路警察員警李承翰昨因在台鐵上制止一名情緒不穩定男子,卻遭男子持刀刺傷、今早經搶救後傷重不治。多位民進黨立委受訪時敦促主管機關應藉機檢視鐵路員警自身配備,「員警對自身防護應有最起碼要求」;時代力量立委洪慈庸則在臉書貼文表示,執法同仁應加強了解如何應對情緒不穩定者或精障者,進而能了解如何保護自己。

民進黨立委莊瑞雄受訪時說,這次事件不是人數問題,而是應該加強警界安全守護能量,相關配備是否應再升級警察機關應有一定指標;莊瑞雄說,若連此要求都做不到,「如何在大眾運輸上保障其他旅客安全」?

民進黨立委賴瑞隆則說,包含台鐵、高鐵等在內的大眾運輸系統,偶爾會遇到類似的狀況,主管機關應視情況加強安全人員的配備,不應再發生警方要制止、卻只能「空手奪刀」的情況;賴瑞隆強調,國安與警政單位應優先商討高鐵等大眾運輸的警察安全人員配備是否應予以提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