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寄送加拿大熱賣的火麻仁籽 女教師孝親卻害母被送辦

HEMP HEARTS火麻仁籽被關稅署台北關查出有大麻種子。(擷取自網路)

HEMP HEARTS火麻仁籽被關稅署台北關查出有大麻種子。(擷取自網路)

2019/05/30 17:11

〔記者陳慰慈/新北報導〕在加拿大教書的孫姓女子,去年12月,寄送在當地熱賣的HEMP HEARTS火麻仁籽2包,給在台灣的母親,但關稅署台北關查驗後,發現其內含有二級毒品大麻種子,因此孫母依毒品危害防制條例送辦,新北地檢署調查認為,孫母不知商品含有大麻成分,且該商品在加拿大的超市都買得到,網路新聞也強調其與大麻成分不同,認定孫母罪嫌不足不起訴。

68歲的孫母到案後表示,因向女兒表示最近腦筋不太靈活,女兒說富含OMEGA油的HEMP HEARTS在加拿大很受歡迎,對頭腦很好,加拿大很多人在吃,可以放在生菜沙拉裡,所以在超市買了2包寄給她吃,不知道此商品在台灣被禁止。

在加拿大的孫女則出具購買證明書及網頁查詢資料,證明商品在加拿大超市購得,且在網路上販售,網路新聞也強調其與大麻成分不同,檢方認為難認孫母知道其商品含有二級毒品,處分不起訴。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