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夜驚魂!莽男酒後挾持2兒子、揮刀開瓦斯 與警對峙…

紀男被噴灑辣椒水後,低頭喊著「啊,我的眼睛」。(記者張瑞楨翻攝)

紀男被噴灑辣椒水後,低頭喊著「啊,我的眼睛」。(記者張瑞楨翻攝)

2019/05/16 11:01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有竊盜、酒駕等前科的紀姓男子,不滿妻子想離婚,今天凌晨1時許,反鎖房門,挾持兩名就讀國小的兒子,威脅要打開瓦斯桶同歸於盡,並揮舞菜刀與員警對峙,中市警局四分局先疏散附近住戶,對峙2個多小時後,大墩派出所副所長曾一峯,進入屋內與紀男談判,但紀男卻手持水果刀抵住自身心臟,另一手持菜刀抵住邱姓同事頸部,雙方談判不成之後,曾員於清晨5時許,趁紀男不備時,用辣椒水噴灑他,眾人衝入屋內壓制他,再送醫急救,全案將依殺人未遂、公共危險、妨害公務、家庭暴力防治法等罪移送台中地檢署偵辦,另外,也依家庭暴力防治通報相關單位列管。

紀男於北部各工地,從事空調冷氣安裝維修工作,一個月返家一次,他沒有毆打妻子記錄,但有多次鬧自裁輕生,藉此威脅妻子的行為,被捕後他宣稱,自己喝酒又吃安眠藥,因妻子想離婚,他才有上述危險行為,但他辯稱說,沒有傷害兒子與邱姓同事之意,他當時以為持刀之舉,可以讓警察離開,他只想不要離婚,跟妻兒一起生活。

中市警局四分局大墩派出所調查,41歲的紀男,與妻子蔡女感情失和,蔡女想要離婚,今天清晨1時許,紀男從北部與邱姓男同事一起返回台中住處,喝得醉醺醺的紀男,又與蔡女起爭執,氣得把蔡女與同事邱男趕出去,蔡女走出住處,打電話向警方報案,大墩所員警馳抵時,卻見紀男反瑣屋內,挾持就讀國小的兩名兒子(在屋內房間睡覺),威脅要打開家內的瓦斯桶,又持菜刀揮舞,不讓員警靠近。

警方聞到瓦斯臭味,擔心攻堅引爆瓦斯,只好於樓下向紀男喊話,勸他不要做傻事,台中市消防局救護車與消防車則待命,另將附近七戶居民20多人疏散,雙方對峙2個多小時後,清晨3時55分,紀男向警方要求,希望同事邱男能進入屋內,陪他飲酒解悶,警方擔心他做傻事,讓邱男進入屋內,又過了半個多小時,4時30分,紀男同意妻子蔡女陪同大墩派出所副所長曾一峯,進入屋內與他談判,不過,談判不順利,紀男情緒失控,一手持菜刀架住邱男頸部,另一手持水果刀抵住自己的心臟,警方無法逼近他,只能不斷苦勸。

又過了40多分鐘,清晨5時15分,在屋內苦勸他的曾一峯,見紀男疲憊,警覺性降低,用辣椒水噴灑紀男臉部,在門口待命的員警與消防員衝入,將紀男壓制逮捕,紀男與曾一峯都受到輕傷,手部被破碎酒瓶玻璃割傷,但沒有大礙,警方先將他送醫,全案將依殺人未遂、公共危險、妨害公務、家庭暴力防治法等罪嫌移署方偵辦,並通報中市政府社會局等單位列管輔導。(12:05更新)

相關影音

員警於狹小的室外走廊待命,伺機壓制紀男。(記者張瑞楨翻攝)

員警於狹小的室外走廊待命,伺機壓制紀男。(記者張瑞楨翻攝)

警方伺機把橘色的瓦斯桶取走。(記者張瑞楨翻攝)

警方伺機把橘色的瓦斯桶取走。(記者張瑞楨翻攝)

警方把紀男的手反扭上手銬。(記者張瑞楨翻攝)

警方把紀男的手反扭上手銬。(記者張瑞楨翻攝)

紀男被捕後宣稱,他沒有傷人之意,只想威嚇警察離開,他不想離婚。(記者張瑞楨攝)

紀男被捕後宣稱,他沒有傷人之意,只想威嚇警察離開,他不想離婚。(記者張瑞楨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