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皮夾不到8小時失而復得 男大生這封感謝信令人感動

警方不到8小時就找到慣竊尋回皮夾。(記者許國楨翻攝)

警方不到8小時就找到慣竊尋回皮夾。(記者許國楨翻攝)

2019/05/09 13:28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台中市一名男大生騎車到一中商圈訪友遺失皮夾急報案,警方獲報不到8小時就在路上盤查一名通緝中的慣竊身上查獲,皮夾迅速失而復讓男大生內心無比感動,除自製小點心送到警所致謝還親筆抒寫了一篇文情並茂的感謝信,讓警察哥哥姐姐們看了直說,真是難得的大學生。

蕭姓男大生前天深夜騎車到一中商圈訪友,將裝有重要證件及生活費的皮夾遺漏在機車前置物格內,一直到昨天凌晨返回要騎車時才發現皮夾不冀而飛,急趕到第二分局育才派出所報案,警方馬上將皮夾特徵及遺失地點上傳到所內群組,請同仁在附近加強巡邏時,留意可疑份子。

該所副所長湯朝盛當天上午與警員胡文溱、 王柏智、楊建群等員巡經一中街、育才街口時,發現一名先前就鎖定的50歲趙姓竊盜通緝犯,正好騎單車在路上閒晃上前盤查確認,由於趙嫌也是附近的竊盜慣犯,湯員隨即想起稍早有民眾皮夾遭竊懷疑涉案,果不其然,男大生皮夾就藏在趙嫌身上當場人贓俱獲帶回偵辦,訊後依竊盜罪嫌送辦並解送歸案。

而警方不到8小時就讓皮夾物歸原主,雖然現金已不見,但重要的身分證件都還在,仍讓原本已不抱希望的男大生雀躍不已,不敢置信警察效率如此之高,內心無比感動的他除自製紅豆餅送到警所,還親筆抒寫了一篇文情並茂的感謝信向警察哥哥姐姐們致意,對警方熱心為民服務的精神表達由衷欽佩。

男大生親筆抒寫了一篇文情並茂的感謝信向警方致意。(記者許國楨翻攝)

男大生親筆抒寫了一篇文情並茂的感謝信向警方致意。(記者許國楨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