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醫藥大學學生登山上吐下瀉 疑不新鮮手卷惹禍

消防人員揹起虛弱的學生準備走下山。(記者歐素美翻攝)

消防人員揹起虛弱的學生準備走下山。(記者歐素美翻攝)

2019/04/29 00:12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8名中國醫藥大學學生及越南籍交換學生,28日至台中市和平區攀登波津加山,疑食物中毒,5人出現上吐下瀉,身體不適,下午4點多,向台中市消防局救助,谷關及和平消防分隊動員上山搜救,將四肢無力的葉姓學生揹下山,其餘則陸續走了1小時山路,走到登山口,28歲的台籍葉姓學生被送往東勢農民醫院就醫,其他越南籍則表示無大礙,自行返回。

台中市消防局表示,8名中國醫藥大學學生及越南籍交換學生,28日到和平區攀登波津加山,回程時8人中有5人出現上吐下瀉,身體不適的情況,疑似是吃了帶上山的手卷,可能因天氣炎熱、不新鮮,致食用後出現疑似食物中毒情形,因身體無力,其中2人先行下山,6人還在山上,其他山友見狀趕緊報案,向台中市消防局求救。

谷關及和平消防分隊隨即出動各式救災(護)車3輛及12人,上山搜救,下午5點多接觸到6人,其中5名(3男2女)身體不適,消防人員分三組協助民眾下山,走了約1小時山路,才抵達登山口,其中,葉男(28歲,台籍)虛脫無力、意識清楚,由消防人員揹下山後,由救護車送往東勢農民醫院治療,其餘越南籍學生則表示無大礙,不願就醫,自行離去。

相關影音

消防人員陪同學學生走下山。(記者歐素翻攝)

消防人員陪同學學生走下山。(記者歐素翻攝)

學生坐在步道邊等候救援。(記者歐素美翻攝)

學生坐在步道邊等候救援。(記者歐素美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