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假義氣真詐欺 越女狠詐同鄉15萬辛苦錢遭訴

廖女得知同鄉辛苦存了15萬養小孩,竟狠心把錢全部提光,遭台北地檢署起訴。(記者黃捷攝)

廖女得知同鄉辛苦存了15萬養小孩,竟狠心把錢全部提光,遭台北地檢署起訴。(記者黃捷攝)

2019/04/21 11:19

〔記者黃捷/台北報導〕越男籍廖姓女子陪同鄉去找律師諮詢家暴、離婚等家庭問題,言談中得知同鄉因獨立扶養子女存了15餘萬,竟設法騙走提款卡,將所有辛苦錢提領一空,台北地檢署日前偵結,依侵占等罪起訴廖女。

起訴指出,廖女與曾姓女同鄉是好友,經常聽曾女訴苦被家暴、離婚的家庭問題,感到不捨,因此決定陪同曾女去找律師咨詢,看能不能幫忙解決相關的法律問題。不過,曾女去年和律師商談時,廖女在旁聽到曾女為了扶養子女,辛辛苦苦存了15萬,她竟開始打起壞主意,5月間聲稱家裡急用錢,裝可憐向曾女借款。

曾女念在廖女是同鄉,還義氣陪同她解決法律問題,心軟答應出借5萬,但因上班的工廠不能讓她隨意外出,遂直接將提款卡交給廖女。未料廖女拿到提款卡後,立刻將帳戶內15萬6000元全數轉進自己的銀行帳戶,後擔心犯行曝光,找各種藉口拒絕歸還提款卡。

曾女察覺有異,半個月後補刷存摺,赫見帳戶內的錢全沒了,趕緊報警。廖女到案後雖否認犯行,辯稱是曾女允諾借錢,親手將提款卡交給她,但因曾女供稱只同意借5萬,廖女又舉不出其他證據自清,最後仍遭檢察官依侵占、付款設備詐欺罪起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