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誰放我屍體,冤魂就找誰」7旬老翁裹白布上吊亡

古翁不滿土地纏訴多年敗訴,今上午於祖厝內裹白布上吊身亡,白布上還寫著:誰放下屍體,冤魂就找誰。(家屬提供)

古翁不滿土地纏訴多年敗訴,今上午於祖厝內裹白布上吊身亡,白布上還寫著:誰放下屍體,冤魂就找誰。(家屬提供)

2019/04/10 16:09

[記者許倬勛/桃園報導]桃園市新屋區一名70歲古姓老農,因賣地與人陷入糾紛,雙方纏訟多年,去年底法院判決他敗訴,預定今執行拆除地上物,古心情鬱悶多時、認為司法不公,稱要以死明志,今早上獨自前往該地,在屋內身裹白布上吊身亡,布上還寫著:「誰將我屍體放下,我的冤魂就找誰!」

死者妻子表示,6年前丈夫將83坪土地以238萬讓售給親戚,同年7月親戚又轉售給第三方買家,協商期間對方都未說明賣地是連帶地上物(三合院)一同出售,因夫妻倆沒讀什麼書,不諳法律條文與相關文件說明,直到完成交易程序時,覺得遭人欺騙。

古翁一家氣得狀告法院,歷經多年訴訟,高等法院去年底判決古家敗訴,認為買方已盡充分說明責任,全案不得上訴;死者女兒說,爸爸為此鬱鬱寡歡,自責把祖厝賣掉,常一人在附近徘徊,深怕法院執行拆除作業,並多次揚言:「要拆就得踏過我屍體!」想不到悲劇還是發生。

家屬說,古翁昨晚獨自外出一夜未歸,今早打了數通電話都沒回應,10點許到祖厝赫見古翁身裹白布上吊,已明顯死亡多時,布上還寫著:「爸爸是死在家裡,不用收屍,誰敢將我屍體放下,我的冤魂就找誰!」家屬哭斷肝腸,但也不敢輕舉妄動,只好通報警方協助。家屬通報警方後,檢察官將於晚上8點相驗古翁遺體。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古翁讓售房子,因不諳法律、文件內容,自認被騙。(記者許倬勛攝)

古翁讓售房子,因不諳法律、文件內容,自認被騙。(記者許倬勛攝)

家屬悲痛不已,迄今仍難相信事實。(記者許倬勛攝)

家屬悲痛不已,迄今仍難相信事實。(記者許倬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