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末代王族的珠寶! 海水藍寶冠冕700萬元起標

弗里德里希·法蘭茲四世的結婚禮物將於日內瓦被拍賣。(圖取自佳士得網站)

弗里德里希·法蘭茲四世的結婚禮物將於日內瓦被拍賣。(圖取自佳士得網站)

2019/04/07 00:2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1904年,梅克倫堡-施威林大公國的末代大公弗里德里希·法蘭茲四世成婚前,訂製了一個鑲有海水藍寶鑽石的冠冕,作為結婚禮物送給他的妻子。這頂冠冕將於5月15日於日內瓦佳士得拍賣會上被拍賣。

綜合外媒報導,梅克倫堡-施威林(Mecklenburg-Schwerin)大公國是19世紀時北德意志邦聯的邦國之一,由居住於施威林的梅克倫堡家族統治。1897年,弗里德里希·法蘭茲四世(Friedrich Franz IV)繼承父親的爵位,成為大公國最後一任大公。1904年,他與漢諾瓦公主亞歷山德拉(Princess Alexandra of Hanover and Cumberland)成婚前,聽從母親的建議,向沙皇御用的頂級珠寶工匠法貝熱(Fabergé)訂製一頂冠冕,送給他的妻子。

這頂冠冕頂部鑲嵌了9個梨型的海水藍寶鑽石,下方是丘比特的愛情之箭刺穿勿忘我花與蝴蝶結,代表真實和永恆的愛情。製作的過程繁複,甚至趕不及在婚禮時完工,因此公主在婚禮上並未配戴,直到婚後才收至這份珍貴的禮物。這頂冠冕不只是一件珠寶,更有重要的歷史意義。

弗里德里希·法蘭茲四世於1918年被迫遜位。同年,俄國大革命發生,一直為俄國皇室製作珠寶的法貝熱家族也被迫展開流亡,珍貴珠寶皆被充公或搶劫。這頂冠冕將於5月15日佳士得日內瓦四季酒店集團舉行的拍賣會上拍賣,起價將在23萬瑞士法郎(約新台幣700萬元)至34萬瑞士法郎(約新台幣1000萬元)之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