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虐死幼女重判 家暴父變慈父求交保:抄佛經、向女兒上香

黃男涉以腳踹女兒腹部、衣架打頭等方式將5歲女兒打成重傷不治,高院今召開延押庭,黃請求讓他交保,欲到女兒靈前上香。(記者楊國文攝)

黃男涉以腳踹女兒腹部、衣架打頭等方式將5歲女兒打成重傷不治,高院今召開延押庭,黃請求讓他交保,欲到女兒靈前上香。(記者楊國文攝)

2019/03/18 22:34

〔記者楊國文/台北報導〕兒虐事件頻傳,桃園黃姓男子因不耐煩五歲女兒隨地大小便,竟腳踹、持衣架等物,揮打女兒頭部等處將她虐死,死亡時僅9公斤,明顯營養不良,被高等法院重判9年10月;高院今召開延押庭,黃男竟化身慈父,指已抄佛經懺悔,並請求給他交保,向死去女兒上香,檢方主張黃有逃亡之虞應延押,高院近日將以書面裁定。

38歲黃男開貨車為業,36歲的黃妻是家管,育有兩子、一女,因五歲女兒時常有隨地便溺習慣,屢次教導均未改善,竟罔顧父女之情,去年12月起,在桃園市住處,持衣架毆打5歲女兒頭部,並以抓癢棒毆打她的腳部、背部等處,並以腳踢她的腹部,將她打得遍體鱗傷。黃姓女童送醫時,體重僅9公斤,遠低於同年齡孩子的正常體重,嚴重營養不良,急救仍不治。

黃男辯稱,是管教女兒行為,並無凌虐女兒的意圖;黃妻、大兒子都替黃男求情,請求輕判,高院認定黃將幼女凌虐致死,日前判9年10月徒刑,並主張為防止兒虐悲據發生,應「落實社會安全網」及修法。

高院考量黃男羈押日期將於4月1日屆滿,今提訊黃召開延押庭,檢方、黃男均不服高院判決,雙雙提起上訴,黃男家屬均在旁聽席關心此案。

法官指出,黃男涉犯傷害致死重罪,又判9年10月重刑,有高度逃亡之虞。黃男庭訊坦承犯行,但並未預見會造成女兒死亡的後果,請求法官讓他在服刑前,能夠先交保回家安頓,黃男律師表示黃男在看守所以抄佛經懺悔,應不會逃亡,盼望服刑前能獲交保去女兒靈前向她上香。

高檢署指稱,黃男符合羈押要件,為確保審判能順利進行,主張應將黃男延押。法官諭知,將以書裁做出裁定,訊後,黃男被還押看守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