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老夫心臟病發猝死 妻見死不救被判刑

妻子對老夫施暴、見死不救,遭嘉義地院依過失致人於死、傷害罪判刑。(記者丁偉杰攝)

妻子對老夫施暴、見死不救,遭嘉義地院依過失致人於死、傷害罪判刑。(記者丁偉杰攝)

2019/03/13 12:54

〔記者丁偉杰/嘉義報導〕嘉義一對老夫少妻,婚後感情不睦,去年4月間,因老夫不願與妻子一同前往辦理協議離婚,妻子竟對老夫施暴,老夫心臟病發失救猝死;嘉義地院認定妻子不思以和平理性方式處理婚姻問題,因疏未注意老夫當時身體狀況,給予必要協助,致因心臟病發致死,審酌妻子犯後坦承犯行,依過失致人於死罪判有期徒刑1年6月、傷害罪3月,如易科罰金,1千元抵折1日。

判決指出,老夫65歲、妻子40歲,育有2女,妻子因自己發生婚外情(婚外情對象因罪證不足,獲不起訴處分),並嫌老夫又窮又老,多次要與老夫離婚,甚至對老夫施暴,均未獲老夫同意,因而心生不滿。

去年4月4日上午8點30分,妻子到老夫經營的早餐店,欲迫使老夫一同前往辦理離婚事宜,兩人再次爭吵,妻子為免影響生意,將店門口鐵捲門放下,爭執過程中,以手拉扯、以嘴咬傷老夫。

老夫患有糖尿病,而行動遲緩,因發生爭吵及遭到施暴後,感到身體不適,欲使用遙控器將鐵捲門升起離去,但遭阻止,妻子見老夫跌坐在店內廚房附近地板,並向後仰躺不動,竟不予理會,逕自走向廚房洗菜,準備營業用食材。

後來,早餐店員工見店門未開啟,找來這對夫妻的女兒,一同拍打敲門仍無人回應,報警後,妻子接獲警方告知,才將店門打開,員警發現躺在地上的老夫仍有微弱呼吸,叫救護車送醫,但當日上午10點3分,院方宣告老夫不治。

法醫相驗,老夫死亡前狀況是心臟病發作,死亡肇因是病發前,有跟妻子發生肢體衝突,死亡結果與其有因果關係。妻子供稱,不清楚老夫有心臟病,沒有要故意氣死對方,當時老夫倒下,她認為是對方故意佯裝的,因而疏忽繼續洗菜、準備店面販售的午餐,沒有故意遺棄不理。法官採信妻子說詞,認為妻子沒有遺棄故意,但事發時未給予老夫必要協助,致老夫因心臟病發而死,實害非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