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男澳門借錢豪賭輸光光 遭扣護照軟禁下場是…

廖男在澳門賭博輸光借錢拚翻本,護照被扣走,因此觸犯護照條例第29條第二項。(記者陳恩惠攝)

廖男在澳門賭博輸光借錢拚翻本,護照被扣走,因此觸犯護照條例第29條第二項。(記者陳恩惠攝)

2019/03/08 21:09

〔記者陳恩惠/台北報導〕台北市廖姓男子去年到澳門小賭一下,沒想到賭運不佳,有個中國男子向他聲稱能借錢翻本,但賭贏每把抽15%,護照要影印備份。廖男借錢開賭,起先手氣好,讓中國男子拿走10幾萬元,後來輸光光,被拘禁在酒店內長達5小時,偷偷請服務生求救,才被澳門警方救出,向澳門服務處請領入台證才順利返國,案經外交部通知警方,遭違反護照條例送辦,士林地檢署偵結,認為廖男罪嫌不足,予以不起訴處分。

檢察官認為,僅由自白書,以及澳門司法警察值日室的檢舉憑證上僅簡易記載「暴利(供賭博用之高利貸)」,實在無法了解廖男遭檢舉事件經過和全貌為何,況且也未因此查獲地下借款業者、循線扣得廖男的中華民國護照,因此認為罪嫌不足。

不起訴書指出,廖男2018年4月11日到香港後搭船入境澳門找朋友收帳,後來到永利賭場賭百家樂輸了15萬新台幣,抽菸時認識年約40歲的河南籍男子,聲稱可以借他錢,讓他當賭本把輸的錢贏回來,以每押注抽15%的傭金利息,借了10萬港幣。

廖男賭博拚翻本時,那名男子借了他的護照去影印,他在4月12日晚間9點30分輸光後,遭男子帶回永利套房705軟禁,叫他湊錢聯絡親友,後來透過服務生求救,警方在4月13日清晨2點30分將他救出,帶回警局,但對方未將護照還給他。

廖男報完案,到澳門辦事處寫自白書,辦事處才核發入國證明畫給他,他稱,當晚確實有借錢,但不知道護照會被扣押,由於時間緊迫,他沒將緣由寫清楚,才會讓辦事處人員誤會他是拿護照去借錢,而函知外交部領事事務局,轉台北市警方偵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