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愛情騙子兩頭騙 熟女出借提款卡竟淪詐欺被告

自稱富商的男子詐得金融卡,再拿去騙另名女子。情境照,圖中女子非當事人。(記者顏宏駿攝)

自稱富商的男子詐得金融卡,再拿去騙另名女子。情境照,圖中女子非當事人。(記者顏宏駿攝)

2019/03/07 17:06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彰化縣一名施姓女子,以臉書結識一名自稱是馬來西亞的富商「Kelvin Yen」,雙方遠端傳愛,陷入「網路熱戀」,Kelvin用計取得施女的提款卡,再扮富商去騙另一名謝姓女子,謝女也陷入熱戀,匯了69萬6000元至施女帳戶,Kelvin輕輕鬆鬆獲得鉅款,但施女淪為詐欺被告,經檢察官深入調查,證明施女也是被愛情衝昏頭,才傻傻地寄提款卡給對方,今天對她提不起訴處分。

本案起因於謝女失金69萬6000元而報警,警方發現匯款帳戶是家住彰化的施女,施女警方調查,她到警局一臉孤疑,她說,「我男朋友說跟我借金融卡一用,對方是富商捏!」。警方仍認為她是詐欺共犯而移送彰地地檢署偵辦。

施女回到家後,立即收到Kelven的問候,「親愛的,妳今天好嗎?」施女答「怎麼會好?出事了!」,「警方懷疑我寄給你的帳戶有問題」,Kelven說「這是工程款啊,你要相信我,我對妳是真心的,怎會害妳!」

施女說,我真的沒想到你在騙我,利用我的善良去幫你開戶,我是這麼相信你,如今,我現在吃上官司,你卻安然無事,我做鬼也不會放過你。Kelvin稱,我現在上班沒空跟你說詳情。Kelvin從此人間蒸發。

施女哭著向檢察官說,「我是付出真感情,看她一臉忠厚老實,雙方也有結婚的心理準備,沒想到對方竟是愛情騙子,他這種人一定會有報應。」

檢察官認定施女遇上詐騙集團,對方以「愛情」為誘餌,在無知情的情況下寄出自己的金融卡成為犯罪工具,但難認定其與詐騙集團有犯意上的聯絡因此不起訴處分。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