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動用公司資金還款1.4億 孫道存挨告背信獲不起訴

太平洋電線規纜公司前負責人孫道存。(資料照)

太平洋電線規纜公司前負責人孫道存。(資料照)

2019/02/26 11:45

〔記者黃捷/台北報導〕太平洋電線規纜公司前負責人孫道存,遭太電前副董仝清筠指控挪用旗下太平洋光電公司的資金,替太設投資公司作保,致太平洋光電損失1.3億元。不過,因太平洋光電公司章程本來就允許對外保證,台北地檢署認為孫的做法並不涉犯背信,今處分不起訴。

仝清筠指控,太設投資2001年12月7日發行商業本票,向中興票券公司(後被兆豐票券合併)融資1.4億,孫道存當時未經董事會決議,擅自動用光電公司資金,購買價值為421餘萬、1億6849餘萬的2筆債券,替太設投資擔保。

此外,孫道存還簽發光電公司1.5億元本票供兆豐質押,兆豐2002年11月間依約求償,太電公司因此損失近1.4億元。

台北地檢署原將本案併高院審理,但最高法院2017年8月31日駁回上訴,孫道存被判刑3年確定,另將此案退回北檢偵辦。

孫道存入監服刑後,北檢曾偵對本案提訊他,但孫否認背信。北檢另調閱光電公司章程,發現並未限制公司對外保證,且光電多名員工也證稱,案發當時國內對於公司內控機制不比現今嚴格,仝清筠父親擔任董事長期間,也曾替關係企業作保,遂認定孫罪嫌不足,處分不起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