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輪椅固定帶司機少繫2條 婦人搭復康巴士重摔2次死亡

黃姓復康巴士司機因未繫好輪椅固定帶,導致新竹一名婦人在前往醫院途中,頭部受到2次重擊,最後不幸身亡。圖僅示意,人物與本新聞無關。(資料照)

黃姓復康巴士司機因未繫好輪椅固定帶,導致新竹一名婦人在前往醫院途中,頭部受到2次重擊,最後不幸身亡。圖僅示意,人物與本新聞無關。(資料照)

2019/02/15 23:3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新竹縣一名羅姓婦人日前搭乘復康巴士欲前往醫院洗腎,但車程中疑似黃姓司機疏忽,未依規定繫好輪椅的固定帶,導致羅婦到院前經歷2次摔傷,頭部重挫,最後經急救多天仍不治身亡。對此家屬認為司機有業務過失,決定對司機提出告訴。

綜合媒體報導,62歲的羅姓婦人因罹患糖尿病,需定期到醫院洗腎,然而1月22日她搭乘復康巴士準備去醫院時,黃姓司機卻未依規定將4條輪椅固定帶繫好,只繫了2條就開車,導致途中固定帶脫落、輪椅翻覆,羅姓婦人的頭部因此受到重擊。黃姓司機雖然當下立即將羅婦抱起並重新調整固定帶,但仍只繫了2條,使羅婦頭部之後又慘遭一次撞擊才抵達醫院。不幸的是,經過長達20多天的急救,羅婦最終仍宣告不治。

檢警相驗後初步判斷,羅婦死因是因腦部受到撞擊,造成中風阻塞腦幹,心跳、血壓急速下降身亡。對此,羅婦家屬不能接受,憤而對黃姓司機提出業務過失致死告訴。

不過黃姓司機則認為,當初公司告訴他「僅需綁2條固定帶」就好,直到事發後才又改口說「綁4條才合格」,公司既沒有做好相關的職業訓練,也沒有盡到告知的義務,反倒是他事發後天天去探望羅婦,已經盡了自己最大的努力。

目前醫院也已要求該承包的小客車租賃公司改善,並對廠商提出處分作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