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老闆必拜神廟搶頭香 參拜關渡宮交管路線全攻略

北投分局說,請跟著警察大頭娃娃的引導,說明大眾運輸路線及徒步動線,提供想要在過年前往關渡宮參拜的信徒香客們,一個快速、方便的交通新選擇!(記者陳恩惠翻攝)

北投分局說,請跟著警察大頭娃娃的引導,說明大眾運輸路線及徒步動線,提供想要在過年前往關渡宮參拜的信徒香客們,一個快速、方便的交通新選擇!(記者陳恩惠翻攝)

2019/01/31 12:31

[記者陳恩惠/台北報導]鴻海集團郭董除了篤信關公,也非常崇敬媽祖,未發跡前經常前往台北市北投關渡宮參拜、問事,由於關渡宮名列台灣三大媽祖廟,信眾相當多,北投警分局為了廣大善男信女能歡喜到關渡宮進香,北投警方今年特別拍攝「關渡宮Let’s GO!」宣導影片,透過可愛的警察大頭娃娃引導,說明大眾運輸路線及徒步動線,提供想要在過年前往關渡宮參拜的信徒香客們,一個快速、方便的交通新選擇!

北投分局表示,有鑑於往年春節期間,自行駕車前往關渡宮參拜的遊客,受限於關渡宮水岸停車場空間相當有限,經常需要耗費數十分鐘才能穿過冗長的排隊車潮,在一位難求的停車場中經過一番尋覓,停好愛車後,才能開始參拜行程,耗費時間在運輸途中,實在不值得;其實從北捷關渡站到關渡宮,只有900公尺,只需10分鐘腳程,遠比開車來的更快速、經濟且環保。

北投分局說,民眾可選擇搭乘捷運,由捷運關渡站1號出口出站,出口外就有公車站牌,可轉乘關渡宮133路接駁公車,在知行圓環(知行路)下車,可以抵達關渡宮;或由捷運關渡站1號出口出站後,右轉沿著大度路三段296巷,穿過陸橋下方,進入大度路三段301巷,也可以到關渡宮。

北投分局呼籲,請駕駛人於旅遊期間能遵守交通規則,不要酒後駕車,行車減速慢行,確保行車安全,遇到行人請優先禮讓,祝大家「豬年行大運,永保平安健康。」

相關影音

春遊關渡宮,大家有新選擇!(記者陳恩惠翻攝)

春遊關渡宮,大家有新選擇!(記者陳恩惠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