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失智翁問亡妻上哪了? 女警鼻酸脫外套讓他保暖

女警不忍告知林翁妻子已經過世,脫下制服外套讓他保暖。(記者王捷翻攝)

女警不忍告知林翁妻子已經過世,脫下制服外套讓他保暖。(記者王捷翻攝)

2019/01/22 23:10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林姓老翁穿著單薄上衣在街頭瑟瑟發抖,只記得要幫讀幼兒園的兒子買藥,卻忘了自己是誰,警方好不容以易指紋比對出他的身分,連絡上林翁兒子,這才發現兒子已40多歲,林翁聽到兒子的年紀,突然回神語塞,反問女警,「那我太太上哪了?」想告訴妻子別擔心,女警聽到後哽咽,不敢跟林翁說,戶政系統顯示太太已往生,只脫下制服外套替老翁保暖,將他送回家。

據了解,70多歲林翁40多歲的兒子同住,疑似罹患失智症,常陷入4、50年前的記憶中,以為兒子還在念幼兒園又生病,只穿了一件長袖上衣就衝出家門,卻不曉得藥局在哪,在10幾度的寒風中雙手抱胸取暖,在街頭四處張望,警員巡邏時看見,趕緊上前關心。

警員問他名字、住址,林翁全都忘了,著急不斷重複,兒子還在讀幼兒園,從小就體弱多病,今天又感冒發燒,他要趕快買藥回去,妻子也很擔心。警員聽到林翁的兒子才「幼兒園」,語意又表達不清,懷疑林翁可能失智,所以先用臉部辨識釐清林翁的身分。

不過,臉部辨識系統相片,已經是10多年前的照片,後來是由分局的鑑識小組採了指紋,才比對出身分與住址。

警方聯絡上林家時,正好是林翁兒子接電話,40多歲從事幼教工作的林男接到電話也很緊張,因為身體不舒服請假在家,一覺醒來發現父親竟不見了,正準備要報案,得知父親在警所才放心。

女警告知林翁,兒子病況還好,只希望他趕快回家,但林翁急著要去買藥,說太太也很擔心,女警告知他兒子已經40歲了,林翁突然回神,停頓了一會兒後,反問女警「那我太太呢?」讓女警鼻酸不忍告知他林妻已經往生,只脫下制服外套替他保暖,送他回家。

林翁原本很著急,要替幼兒園的兒子買藥,最後警方告知林翁兒子已經40多歲,讓林翁反應不過來,反問「那我太太呢?」(記者王捷翻攝)

林翁原本很著急,要替幼兒園的兒子買藥,最後警方告知林翁兒子已經40多歲,讓林翁反應不過來,反問「那我太太呢?」(記者王捷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