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愛犬遭潑漆黑狗變小花 飼主報復持剪刀殺人遭訴

被潑漆的狗。(資料照,記者王宣晴翻攝)

被潑漆的狗。(資料照,記者王宣晴翻攝)

2018/12/20 17:01

〔記者陳慰慈/新北報導〕55歲周姓男子不滿二度遭57歲程姓男子(在押)飼養的兩隻流浪狗黑色米克斯狂吠攻擊,趁程男遛狗時,朝人、狗潑漆,程男不捨愛犬被欺負,憤而拿出預藏的剪刀,猛捅周男,造成周男失血過多身亡,新北地檢署今依涉犯殺人罪嫌將程男起訴。

檢警調查,10月17日晚間,周男與程男因為流浪狗的教養問題發生口角,兩人在三重龍門公園爭吵,周男氣得拿出一桶白色油漆,直朝程男及程男飼養的兩隻流浪狗潑灑。

程男見愛犬被潑漆,黑狗變成了小花狗,懷恨在心,10月18日凌晨0時50分許,帶著愛犬前往周男常出沒的龍門路附近埋伏,發現周男身影後,便掏出預藏的剪刀,朝周男右手臂及左側鎖骨猛捅,行凶後逃逸,頸部血流如注的周男拖著身軀離開,體力不支倒在路邊,一名陳姓護理師路過發現,報案後緊急幫周男止血,但周男最後仍因大量出血,送醫仍不治。

開庭時,程男一開始辯稱,兩人拉扯時,剪刀不小心劃到周男,否認有殺人意圖,後改口稱,「周男被他人堆放在騎樓的物品絆倒後,被雜物內的利器刺穿」,之後又說,沒有看到周男跌倒,僅持剪刀刺向他右手臂,不知為何他左頸部也受傷,並希望能解除羈押,好回去照顧愛犬。

檢方調查,周男傷勢是由上而下、由後往前,符合剪刀造成的傷害,且周男受傷倒在路邊後,程男仍不罷手,足證其下手力道之凶狠且殺意甚堅,認定其殺人犯行,今將他起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