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罵志願役廢物挨告出庭 陳沂狠酸國防部:難怪對岸同胞還在啃樹皮

網紅陳沂日前在臉書直播評「中華民國大部分志願役都是廢物」,遭國防部控告涉「公然侮辱」。台北地檢署今首度傳喚陳沂到案說明。(記者王藝菘攝)

網紅陳沂日前在臉書直播評「中華民國大部分志願役都是廢物」,遭國防部控告涉「公然侮辱」。台北地檢署今首度傳喚陳沂到案說明。(記者王藝菘攝)

2018/10/25 16:34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網紅陳沂先前在臉書直播批評志願役軍人「廢物」,國防部為捍衛軍人形象,今年8月27日向台北地檢署遞狀控告陳沂妨害名譽;今天下午4點,陳沂首度以他字案被告身分赴北檢出庭,庭訊前她引述台北市長柯文哲的「化妝說」,自稱自己不化妝真的漂亮到太嚇人,所以花了一點時間化妝,而且她是「中華民國第一軍中情人」,形象很重要。

陳沂今天庭訊前,擺出各種姿勢給在場記者拍照,並要求記者的鏡頭要從下到上拍,將她的造型全部入鏡;此外,她堅持在地檢署內受訪,因為地檢署內的光線比較漂亮,還自稱是「中華民國第一軍中情人」,雖然每個角度都很漂亮,但還是要注意形象,「畢竟我是國軍的代言人啊」。

陳沂說,今天她晚了5分鐘才到,是因為她特地化妝完才出門,而且「遲到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台北市長柯文哲覺得說,如果身為台北市的女性,沒有化妝出門會很嚇人,但因為「我不化妝真的漂亮到太嚇人」, 所以花了一點時間化妝來到現場,讓大家稍微等待了5分鐘,真的不好意思。

被問到遭國防部提告的心情?陳沂表示,中華民國國防部這個大老虎告小女子,應該是史上第一遭,應該是「國防部非常覬覦我的美色」,才希望和她在法院相見,所以她最近覺得說,接下來國防部可能會邀請她當軍中情人,大家聽到她的聲音最近有點沙啞,是因為她最近在練歌,像是「何日君再來」,比較符合她軍中情人的形象。

針對國防部提告公然侮辱罪名,陳沂強調,她真的「備感榮幸」,並稱本身是讀法律系的,國防部在告人之前,應該要去請教專業人士,國防部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忙,就像今天是10月25日光復節,國防部要反攻大陸,但還沒解救大陸水深火熱的同胞,卻將心思放在她這個小女子身上,難怪等那麼多年了,對岸的同胞還在「啃樹皮」,等不到國軍去解救他們。

至於會不會擔心自己的官司?陳沂說,一切都尊重司法調查,她比較擔心練歌,因為她是軍中情人,馬上就要去勞軍了,而且她的心情真的是受寵若驚。並以在場的多名記者及多架攝影機為例表示:「你看今天的攝影機跟陣仗,我真的是要感謝國防部」。

關於另有其他志願役士兵以個人身分對她提告一事,陳沂說,只有4、5個志願役,以個人名義提告,但她先前說大部分的志願役是廢物,她所指的廢物,是會去霸凌別人的那些人,那這些人她都不認識,她怎麼知道對方是不是廢物?難道他們(指提告的志願役)自己覺得自己是嗎?如果他真的覺得自己是的話,她也只有8個字:「深表遺憾、愛莫能助。」

相關影音

網紅陳沂遭國防部控告涉「公然侮辱」,今天首度出庭吸引大批媒體拍攝。(記者王藝菘攝)

網紅陳沂遭國防部控告涉「公然侮辱」,今天首度出庭吸引大批媒體拍攝。(記者王藝菘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