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公衛資訊系統遇駭 暗網上兜售個資喊價1千美元

台北市公衛系統傳出個資外洩疑雲,目前檢調已介入調查,但究竟為系統漏洞或人為操作,有待進一步釐清。(資料照)

台北市公衛系統傳出個資外洩疑雲,目前檢調已介入調查,但究竟為系統漏洞或人為操作,有待進一步釐清。(資料照)

2018/09/13 12:19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台北市政府衛生局公共衛生資訊管理系統,驚傳被植入木馬病毒,恐有上百萬筆的民眾個資遭外洩,調查局台北市調查處今年8月底已立案調查;據悉,現有資訊顯示,該系統疑似被國外駭客入侵,已有網友在暗網上刊出100筆民眾個資,喊價兜售1000美元,PO文者並自稱手上有數百萬筆個資,北市處積極偵辦中。

今年8月底,北市處接獲北市府通報,發現北市府公衛資訊管理系統流量異常,有民眾個資疑似被外流兜售;北市處初步調查,發現該系統確實已遭駭客入侵,但IP位址來自於國外。

據悉,辦案人員已在暗網上發現,有不法人士公布100筆民眾的個資,並聲稱手上還有上百萬筆的個資,被揭露的民眾個資內容包括,姓名、生日、住址、身分證字號及手機號碼等。辦案人員檢視已被揭露於暗網上的100筆個資,發現均是10年前流通於網路上的舊資料,並非新的民眾個資外流。

辦案人員調查,北市公衛資管系統是由慧智達科技公司所負責,其中有70幾個子系統,包括健康管理個案管理系統、職營業相關管理系統、精神病患管理系統、生育補助、藥物及化粧品線上查詢暨申辦、行政資訊、績效管理、聯合稽查管理、資料庫稽核管理、統計分析報表等多個子系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