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非法雇14歲童工墜樓重傷 家屬控雇主說詞反覆推託

少年墜樓後全身多處重傷,生活無法自理,相當讓人心疼。(圖擷取自爆料公社)

少年墜樓後全身多處重傷,生活無法自理,相當讓人心疼。(圖擷取自爆料公社)

2018/09/05 21:5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寒、暑假是許多學生打工的好機會,但高雄1名未滿15歲的少年為了賺零用錢不顧違反「童工法」至工地打工,結果不慎由7樓摔落至2樓陽台,全身多處重傷,但事情發生經過卻因雇主前後說詞反覆成為羅生門。

綜合媒體報導,少年因不想造成家中負擔,趁著暑假空檔至工地打工,但因受雇時尚未滿15歲而成為非法童工。少年家屬表示,該雇主以電話告知他們不會讓少年爬高,只從事地面作業,請他們放心,不料通完電話當天就發生墜樓意外,少年的舅舅更爆料少年其實非第一次被指示從事高樓作業。

據了解,當天少年在毫無保護措施的情況下在7樓協助施工,不慎跌落2樓陽台,造成顱內出血、全身粉碎性骨折、左手開放性骨折、腹內腸子破裂、骨盆嚴重移位等,前後共開刀治療6次,目前意識尚未完全恢復、生活無法自理。

日前雇主受訪時則喊冤,表示該少年相當頑皮、愛亂跑,才會導致意外發生。但少年的姊姊在臉書社團《爆料公社》中氣憤指控,雇主在面對家屬質問時先稱少年是偷跑上樓才發生意外,後又改口稱是他親自帶少年上樓協助施工的,說詞反覆讓家屬懷疑事情原委。目前少年家屬已經對雇主提告,希望能透過社會輿論及法律讓雇主得到應有的制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