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學副教授退休想進入民間企業 先幫企業賣股票觸法

示意圖。(資料照)

示意圖。(資料照)

2018/08/29 10:39

[記者楊政郡/台中報導]嘉義縣某大學文化創意事業管理學系萬姓副教授,為了退休後能到民間企業任職,2014年認識中華聯合電訊集團代表人陳金龍,萬某就開始至2015年初多次以郵件、向研究所吳、林兩學生鼓吹買股,說機會不再即將在美上市、水漲船高等等,仲介兩學生花了97萬買入股票,才完成交割,兩學生看到陳金龍違反證券交易法被判刑的報導(已判10年6月,上訴中),才知受騙,台中地檢署依違反證券交易法起訴萬姓副教授。

檢察官調查,萬姓副教授(63歲)為了退休後能在民間企業擔任顧問職,明知非證券商不得經營、招攬、媒介及促銷等行為,因為中華聯合電訊集團代表人陳金龍(在逃,另案偵辦)承諾在萬某退休後給他顧問職,萬某積極幫中華聯合電訊集團推銷股票。

2014年12月24日以電子郵件向林、吳兩研究所學生,鼓吹機會不再,你們可以湊股約各40萬元,買入一萬股,然後抽籤決定用誰的名義登記,我就是希望這個時點讓妳們搭上車,還有兩年,就可能在美國上市,我買1年多已帳了15%,近期有漲的機會。

2015年元月12日、16日又在以電子郵件催促吳、林兩學生,郵件內容大致說,每股2.5美元是賺到了,我說美金在漲,才說能早一天就一天,兩學生還簽下合資約定書,各以40萬元買入1萬股,萬某帶她們到該公司完成交割。

另外萬某又介紹吳姓學生以17萬購買中華聯網寬頻(未上市上櫃)股票2張,而同年初吳姓學生看到新聞報導,陳金龍因違反證券交易法被判刑,認為自己的投資無獲利可能,才提出告訴。

萬某否認犯罪,辯稱是分享訊息、沒有招攬或介紹,但兩學生指證明確,還有萬某的墊子郵件為憑,萬某違反證券交易法明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