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縱火燒死無辜房客 死者女兒求重判:慰父親在天之靈

房東漲租不成憤而縱火,無辜房客被嗆倒火場,送醫不治。(翻攝資料照)

房東漲租不成憤而縱火,無辜房客被嗆倒火場,送醫不治。(翻攝資料照)

2018/08/16 17:36

〔記者黃捷/台北報導〕66歲男子詹德榮向銀行租地蓋屋出租,近年向鄭姓房客要求漲租遭拒,氣得縱火燒屋,卻燒死無辜的黃姓房客。士林地院今天開庭,黃男女兒們說,詹男想以每人20萬和解,卻從未道歉,犯後毫無悔意,希望法官給予最重刑罰,以慰父親在天之靈。

詹男承租台北市歸綏街83巷的一塊地,20年前以2000元、3000元分租給鄭男、羅男作為倉庫,15年前另以4000元租給黃男居住。不過,土地租金逐漸上漲,詹男入不敷出,向租金最便宜的鄭男要求漲租,鄭男不僅拒絕,還常抱怨屋況、拖欠租金,兩人積怨已深。

詹男4月4日一早至租屋處縱火,黃男當時在屋內睡覺,發現後已經來不及,嗆倒在火場,被鄰居救出後,送醫急救仍不治身亡。

檢察官指出,詹男明知黃男擔任廚師,午餐和晚餐時間最忙,早上8點左右黃男肯定還在睡覺,且屋況老舊,以汽油縱火肯定會把房子燒毀,致人於死犯意明確。

詹男辯護律師則說,詹男承認犯罪,他與黃男並無恩怨,縱火並不是針對黃男,犯案當下因為很緊張,沒有特別挑選放火的地點,點燃後也馬上跑走,不知道屋內有人;詹男長期受憂鬱症、經濟壓力所苦,沒辦法像一般人一樣思考,犯後一直很懊悔,也委託律師與被害人及死者家屬和解。

律師指出,包含遭延燒的部分,7戶被害人中已與其中1戶達成和解,其他還在努力中,因詹男經濟狀況不佳,希望能賠償黃男的3名女兒每人20萬,這是確定能向親友借到的錢,但與對方期望的金額有落差,雙方未達成共識,但仍希望法官審酌一切情事,從輕量刑。

黃男女兒們向法官說,至今只有收到律師寄來的希望賠償和解的信,偵審至今詹男一句道歉都沒有,20萬只是求輕判的說詞,犯後無悔意,她們無法原諒,希望法官給予最重刑罰,以慰父親在天之靈。

鄭男今天也有到庭,他則否認拖欠房租,反指詹男誹謗,害鄰居以為整起事件都是他害的,並稱其他房客都是他介紹的,痛罵詹男忘恩負義。

詹男最後向黃男女兒們說,他與黃男感情不錯,放火一事,他真的很對不起。全案今辯結,合議庭諭知9月6日宣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