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女版「神鬼交鋒」 單親媽偽造清大學歷 爽當副理

黃女造假學歷被抓包後不但沒反省,沉寂多年後反變本加厲,106年7月竟上網搜尋清大畢業證書模板,自行修改文字檔後重新套印,搖身一變成為清大「理學院」碩士。(記者王駿杰翻攝)

黃女造假學歷被抓包後不但沒反省,沉寂多年後反變本加厲,106年7月竟上網搜尋清大畢業證書模板,自行修改文字檔後重新套印,搖身一變成為清大「理學院」碩士。(記者王駿杰翻攝)

2018/08/05 06:50

〔記者王駿杰/新竹報導〕李奧納多在電影「神鬼交鋒」裡以各種假身分進行詐騙,真實情節竟在新竹上演!

43歲黃姓單親媽媽為撫養女兒,獨自撐起家計,只有私立大學畢業的她十年內竟兩次DIY偽造畢業證書,分別向兩間科技公司謊稱畢業於清華大學,成功獲得青睞,一度爽當大公司業務副理近10個月,最後公司向清大校方查證,抓包黃女唬爛學歷,憤而向警方報案,由公司及校方分別對黃女提出偽造文書告訴。

警方調查,黃女畢業於私立大學,因為一直找不到好的工作,97年8月她前往竹科一間半導體製造科技公司應徵事業部副理職缺。為取信公司,黃女填寫履歷表時竟謊稱是清大畢業,等公司人事部催促她繳交畢業證書時,她立即上網用15萬元購得一份「管理學院」學士學位的「假證書」,以為能以假亂真騙過公司。

但該間公司卻發現黃女繳交的畢業證書影本十分異常,便發函至清大確認,卻收到清大調查黃女「未註冊」的回函,黃女見事跡敗露,於同年9月離職。

這次更扯!警方指出,黃女造假學歷被抓包後不但沒反省,沉寂多年後反變本加厲,106年7月竟上網搜尋清大畢業證書模板,自行修改文字檔後重新套印,搖身一變成為清大「理學院」碩士,隨後跑去另間光電暨金屬加工的科技公司應徵,成功取得信任,得到該公司業務副理一職。

警方表示,黃女就這樣當起「山寨版」業務副理一直工作到今年4月,公司疑發現她的工作能力明顯與學歷不符,向清大校方查證,才發現學歷造假,黃女則於4月中旬自行離職。

警方接獲報案,日前偵訊黃女,她坦承兩次持假學歷到竹科公司應徵工作,供稱自身是單親媽媽,因為要扶養一名女兒才會鋌而走險,事後十分後悔,希望檢察官、法官能給她改過自新的機會。

警方指出,清大校方認為黃女兩度偽造畢業證書,已經造成校譽受損,因此向她提出偽造文書告訴,而黃女行騙的第一間科技公司雖然未對她提告,但第二間科技公司卻沒這麼好講話,同樣向黃女提偽造文書告訴。

一名竹科上市櫃公司的高階主管私下透露,黃女行騙的那間光電暨金屬加工科技公司,若是清大畢業生,非主管職可談到5萬元月薪,雖然薪水不會太高,年薪也大致落在80至100萬元之間,推測黃女工作的這10個月,應成功騙取到不少薪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