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神鬼交鋒?清大研究生謊稱是教授開營隊 捲款68萬潛逃

新竹清華大學研究生謊稱自己是教授,開設暑期營隊讓學童報名並招攬大學生打工,孰料研究生竟捲走報名費68萬元並積欠薪資。(圖擷自Google街景)

新竹清華大學研究生謊稱自己是教授,開設暑期營隊讓學童報名並招攬大學生打工,孰料研究生竟捲走報名費68萬元並積欠薪資。(圖擷自Google街景)

2018/08/04 11:4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李奧納多在《神鬼交鋒》電影裡,以各種假身分進行詐騙,如今在台灣也出現類似情況。1名新竹清華大學的研究生,竟謊稱自己是教授,開設暑期營隊吸引學童報名,連大學生也受騙前來打工,孰料研究生得手68萬元後竟人間蒸發。

據《壹電視》報導,該名張姓研究生以教授的名義,開設兒童科學營隊,請來大學生當隊輔和老師,結果有100名國中小學童報名參加,每人報名費6800元,但課程上一上所謂的「教授」就突然消失,大家這時才知道被騙了。

在營隊打工的大學生共有17人,原本應該拿到的總薪資算一算也有25萬元,現在卻找不到人要。清大學務長謝小芩對此表示,學校獎懲委員會將對此展開討論,視情節的嚴重度做出處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