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夫吃燒酒雞撞傷孕婦 妻頂替結果酒測值0...

橋頭區三民路與神農巷口日前傳出機車和自小客車禍事故。(記者黃佳琳翻攝)

橋頭區三民路與神農巷口日前傳出機車和自小客車禍事故。(記者黃佳琳翻攝)

2018/08/02 16:53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謝姓男子在朋友家吃了半碗燒酒雞後開車載妻子回家,途中不慎撞上劉姓女機車騎士,懷有3個月身孕的劉女被送醫急救,幸好母子均安,而謝妻擔心丈夫吃燒酒雞後出車禍會被警方測出酒駕,竟趁劉女送醫後向警方謊稱自己是肇事者,但最後仍被警方查出她冒名頂替;事後,警方向謝男實施酒測,測得酒測值為0,此時夫妻倆才後悔莫及,無罪變成有罪,害自己吃上偽造文書罪。

警方指出,橋頭區三民路與神農巷口日前傳出機車和自小客車禍事故,劉姓女機車騎士被撞後在空中翻了一圈後著地,蜷曲在路旁,自小客車上的駕駛及乘客1男3女當時便立即下車查看,熱心民眾協助撥打報案電話及救護車,將劉女先送往醫院治療。

員警到場時,劉女已被送往醫院治療,在車禍現場自稱自小客車駕駛人的張女向警方表示,車子是由她所駕駛,警方請其提供行車紀錄器及測繪車禍現場後,前往醫院了解劉女傷勢,幸好只有皮肉傷未傷及胎兒。

劉女(27歲)向警方表示,遭撞時她有親眼看到從駕駛座出來的人是1名男性,非當事人事故聯單上所寫的為女性,警方立刻查看自小客車行車紀錄器,證實女騎士所說的是事實,遂立即聯絡自小客車駕駛至橋頭分駐所說明。

52歲謝姓男子向警方表示,自己當天下午2點多在友人家吃了半碗的燒酒雞後,返家途中出車禍,當時坐在後座的太太擔心他酒駕,被警方發現會讓家庭失去經濟支柱,才會冒名頂替,主動向警方表示車禍時車子是她開的。

警方對謝男實施酒精濃度測試,酒測值為零,但因妻子已冒名丈夫製作車禍當事人筆錄,使警方登載不實內容於公文書上,已明顯涉嫌使公務人員登載不實之嫌,當警方告知兩人已涉及偽造文書,兩人才知道自己闖下大禍,拜託警方原諒,但已後悔莫及,訊後將夫妻倆依偽造文書罪函送橋頭地檢署偵辦。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劉姓女機車騎士被撞後在空中翻了一圈後著地。(記者黃佳琳翻攝)

劉姓女機車騎士被撞後在空中翻了一圈後著地。(記者黃佳琳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